男性必读:夫妻和谐“为夫有道”(组图)

发表:2023-08-3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夫有道,家庭美满。(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夫妻关系的和谐,靠夫妻双方来维护。作为丈夫的,也必须要懂得为夫之道,这样才能令夫妻感情更加和谐美满。那么,男人不可不知的为夫之道是什么?

一、别什么事都直突突地说

丈夫如果什么事情都瞒着妻子固然不好,但如果什么都说,直戳人心窝,那也未必是一件好事吧?因为有些真话说出来,并不利于家庭的稳定。最简单的例子:老婆近来有点发福,可以委婉提醒,不要直接说:“嘿,你胖啦!少吃点。”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善意的谎言会令矛盾减少,从而避免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你说,没有必要跟妻子来这一套?不一定。你必须首先研究一下女人的心理,然后就知道有时善意的谎言是非常必要的。

二、不轻言离婚

离婚这个词是夫妇的禁忌,一个女人将婚姻视为生命,如果你想离婚,你必须说你想要她的生命,这绝对是不能说的。至于离婚这个词,由她口中说出来,你也可以忽略它。如果和妻子赌气很失男人的颜面,聪明的男人永远不会忽视他的妻子一个月,聪明的男人总是擅长承认错误,必须知道有很多非常好的婚姻,就是因为一场闹剧的笑话互相伤害,最终成为现实。因此,聪明的丈夫应该认真研究婚姻的艺术。

三、傻丈夫才和妻子较真

在婚姻中,最较真的人是最傻的,也是容易遭受另一方不满的人。因此,聪明的丈夫应该闭着眼睛,了解妻子的委屈,愿意倾听她。聪明的男人会做鬼脸、假装混淆,或用亲吻来平息妻子的愤怒,或假装自己是愚蠢的。

夫妻
别和妻子较真,要用爱去呵护婚姻。(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简而言之,一切都不应该太较真,最重要的是不能生她的气,丈夫试图和愤怒的妻子说理,就会导致真正的失败。家是讲感情的地方,法院才是说理的,咱们过日子谁也不想上法院吧?就是这个道理。

四、适当藏个小金库

在今天的时代,男性的地位比股票跌得更严重,因为财务权掌握在妻子手中,连一碗牛肉面敢不敢请同事吃。所以,丈夫建立小金库有必要性和合理性,也是舒缓自己压力的小妙招。一个大实话:没有一个妻子发现丈夫的小金库后真生气的,只要你能证明你的钱没给别的女人花,她暗暗觉得丈夫藏点小私房,蛮可爱的。

五、不必太客客气气

表面上感情很好的模范夫妻对外人来说是一对好夫妻,但不一定是幸福的夫妻。对于客人,要讲礼貌。家里应该是最自由和最无伪装的地方,可以说一些笑话,也可以讲一些有趣的故事。或是应该可以开个无聊的玩笑。尊重彼此,是对彼此个性的内在尊重,而不是表面的客气。夫妻之间,有必要卸下心里负担。比如,有的老夫老妻,像两个老顽童,抢零食、斗嘴、玩游戏,但感情好得很。

家庭的幸福与和睦也需要丈夫参与来维护,所以,男人也要肩负着维持夫妻和谐关系的重任,要学习一些为夫之道的技巧,应用于日常生活之中,这样才能令家庭生活更美满。

责任编辑:家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