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一发动全身!张又侠去留10日内或有交代 关系习权力架构!(视频)

发表:2023-09-27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消失近月,就在外界揣测他可能已被免职之际,《解放军报》22日评论指,“交友不慎”是个别干部落马的原因,引起揣测是否暗指李尚福。至于秦刚下台的原因,官方的理由是“生活不检点”。另外,传闻指,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出事了,据称被软禁在家中。资深传媒人沈四海接受《看中国》采访表示,张又侠的去留很重要,10内可能有交代,这关系到习近平的权力架构。

秦刚案不是桃色那么简单

中国前外交部长秦刚被解职的原因是什么?据《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来源指出,包括部长级官员及省领导干部等中国资深官员上月获得有关秦刚被调查的相关报告。据说秦刚被罢免的原因是“生活不检点”。此说法在中共内部来说是有不当性关系。

关于秦刚一案,沈四海表示,秦刚有没有牵涉男女关系,这个很简单,现代科技研一研孩子的父亲是不是秦刚便知。“但问题的重点不是秦刚有无牵涉桃色新闻,中共的高官有哪个不牵涉桃色新闻?”沈举例张高丽性侵彭帅事件,张妻子还在外把风,十分之伤风败俗,但张最后没事。

他说:“理论上为何中共不搞张高丽,却放过了他?而不放过自己亲自提拔、连跳几级,像直升机般升级的秦刚?从这可以看到,中共官员只要出了事,才会牵涉到桃色新闻,而不是桃色新闻才出事。”

所以,沈推断,秦刚出事不是因为桃色新闻,因为秦刚是习近平的亲信,而李尚福也是习近平的亲信。现在有一位新的人出事了,他失踪了两个星期,他就是张又侠—军委会第一副主席。现在传闻说,习近平整顿军队,将会整顿张又侠。

习不会整顿张又侠?

公开信息显示,张又侠是李尚福的老上级。李尚福2014年首次以中共军方总装备部副部长的身分公开亮相,当时张又侠是部长。

李尚福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8月29日在北京,他当时是与非洲国家举行的安全论坛上发表演讲。据媒体报导,李尚福被带走调查,恐涉2017-2022装备发展部采购贪污。

《解放军报》22日评论指,“交友不慎”是个别干部落马的原因,引起揣测是否暗指李尚福。

而张又侠最近一次露面是在9月8日,陪同习近平在黑龙江视察78集团军;9月1日,张在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会上宣读习的贺信;8月28日至29日,张在中共全军装备质量工作会议上讲话。

沈四海强调,习近平不会整顿张又侠的。“习会留张又侠,因为张接近退休年龄,他应该是退休了,为何不让他退休?因为张又侠与习近平世交关系,张又侠的父亲与习近平的父亲以前是同一部队。习怎么会不信任张呢?怎会斗张呢?习留张无非是想要保何卫东,保李尚福。这步棋,这三个人在这里,中央军委六个人,习近平占了三个,加上习就四个人,真要投票的话,就会跟着习的主义。”

他说:“但是现在李尚福出了事,什么事?我估计与钱有关系。”据媒体报导,李尚福于2017-2022年的装备发展部任内,恐涉及采购贪污情节。

李尚福出了事,张又侠是军委会第一副主席,李尚福是接替张又侠的。沈四海说:“为何传出张又侠被整顿?不久前《日经》撰稿人中泽克二报导指,曾庆红在北戴河会议上斥责习近平管理无方,习很生气。之后中泽克二还爆料说,当时一位重量级人物迟浩田也在场,但静静不出声。”

他指出,迟浩田在中共军队中很有地位,他是邓小平的亲信。迟浩田说一声,有力过习近平说十声。所以如果中泽克二的消息属实,这就解释了所有的事情,包括秦刚。“因为秦刚不会因为这样(桃色新闻)就被除掉。而这也解释了火箭军一锅端的事,火箭军出事可能是军情泄漏给了美国。这令习近平很尴尬,所以被迫将火箭军的高层将领一锅端。”沈认为,纵有千万个不愿意,习近平都必须出手“处理”秦刚与李尚福的事。

张又侠去留显示习权力架构

“大家要留意,这10天内张又侠的去留。张又侠的去留可以看到习近平的权力去到哪儿。万一张又侠落马,跟着何卫东也一定保不住。整个中共军队基本上从副主席开始全部换掉,而且换上新的未必是习近平喜欢的人。那么习的权力就不如二十大之后那么大了。”

沈四海续指,一旦习近平无法影响全军,与台湾的关系就未必那么紧张,因为军委里,最想打仗的是好战的何卫东。但是如果张又侠出事,出兵打台湾的机会也是有的。会不会攻打台湾,就看习近平一念之间。

“张又侠的去留决定了习近平权力的架构是怎样,非常重要。现在很多传闻说空军司令换人,哪个司令换人,这些都是吹风。大陆的情况是牵一发动全身。”沈四海说。

习为何必去APEC?

习近平最近未出席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11月即将在美国旧金山举行APEC峰会,习近平是否出席,并于拜登会晤备受关注。

沈推测习近平11月必去APEC峰会,“习近平要解开国内那班元老给他的压力。希望中美关系有个突破,令美国放宽对中国的制裁,这样他就有机会继续坐这个位。为什么呢?因为那班反习的人,他们有很多财产在美国。与美国翻脸,就会影响到他们的切身利益。所以这班人很生气。”

“就如传闻所说江泽民在美国有3000多亿身家,希望是人民币,不是美金啊!如果3000多亿一夜之间被美国冻结了,跳楼都可能。”沈四海说。

江泽民被大陆网民封为“腐败总教练”,意指他不仅自己贪腐,还教中共官员贪腐。根据流亡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2019年4月爆料,江泽民家族控制的国家资产至少有1万亿美元,洗白的资金高达5,000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