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5年来“最大反垄断诉讼”开审(图)

发表:2023-09-29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
谷歌在管理搜索和搜索广告业务的方式上因违反“反垄断法”遭到起诉。(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3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正在华盛顿特区进行的一场对科技巨头谷歌的反垄断诉讼,很可能会决定今后互联网的未来。这也是继1998年联邦政府对微软诉讼以来,美国规模最大的反垄断审判。

强占市场份额

美国司法部近日向联邦法庭提交了大量调查证据,指责这家世界上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长年通过向苹果、三星等其他公司付费,以确保其成为相关设备上的默认搜索引擎,从而强行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华尔街日报》消息,本次庭审从9月12日开始,为期10周。之后,该案将由联邦地区法官阿米特·梅塔(Amit Mehta)在无陪审团的情况下作出裁定,是否谷歌在管理搜索和搜索广告业务的方式上违反了反垄断法。

根据庭审中出示的证据,“谷歌每年向其合作伙伴支付超过100亿美元,包括苹果、LG、摩托罗拉和三星等主要手机设备制造商在内的分销商,以及AT&T等电信运营商和火狐浏览器等多家企业,以维持其在网络浏览器和移动设备上作为重要默认搜索引擎。

司法部反垄断案首席律师肯尼思·丁泽尔(Kenneth Dintzer)表示,谷歌在通用搜索(General Searching)市场的占有率目前将近90%。而通用搜索是绝大多数用户“接入网际网络”的第一工具。与那些更专业化的搜索引擎不同,当用户不知道哪个网站能回答他们的问题时,就会使用这类的一般搜索。

在成为关键默认搜索引擎后,谷歌就可触及到全球数十亿人网际网络使用者。而此举又为该公司提供了额外的广告收入和搜索数据,从而形成了一个反馈循环,更加巩固了其在市场上的霸主地位。企业财报显示,谷歌搜索引擎在2022年为广告业务部带来了1,620亿美元收入,占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入的大部分。

另有证据显示,20多年前,谷歌刚开始攻入搜索市场时,公司高层就制定了一系列击败竞争对手的计划,其中包括让谷歌在尽可能多的网页浏览器中成为默认搜索引擎。司法部认为,谷歌抢占市场策略将阻止包括微软的“必应”(Bing)和私营DuckDuckGo在内其他搜索引擎参与竞争。

谷歌辩词

对于以上指控,谷歌辩称,是由于自家的产品更胜一筹,并持续不断地创新,才成为消费者的首选。也因此,合作伙伴自愿通过分成协议来选择谷歌作为默认搜索引擎。

谷歌的律师约翰·施密德林(John Schmidtlein)强调,和过去相比,今天的网际网络用户实际上拥有众多搜索引擎选项及获取信息的渠道。市场竞争从未像现在这样激烈!

对于支付给苹果等公司的超100亿美元支出,施密德林表示,这笔给合作伙伴的款项是为了确保软件能及时获得安全更新和其他维护。消费者使用谷歌搜索,是因为产品提供了价值,而不是迫不得已。

然而,有证据显示,2005年,谷歌向苹果公司提出,将谷歌搜索引擎作为台式电脑的默认选择,以分得部分广告收入。两年后,苹果公司曾要求谷歌修改该合同,允许其向消费者提供多个默认搜索引擎选项。当时,苹果正在与雅虎(Yahoo)进行接洽。

根据司法部得到的,一份谷歌前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与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的内部邮件,谷歌给苹果的答复是,“若不设置为首选默认搜索引擎,就不进行收入分成。”随后,苹果放弃了上述想法,日后也再未提出过。

预计,审判结果要到明年年初才会出来,梅塔法官可能会下令解除谷歌的协议,或要求谷歌对业务行为做出其他调整。不过,几乎可以肯定,双方都会对结果提起上诉。但无论将发生什么,该案都很可能从根本上改变谷歌及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运作方式。

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法学教授埃里克·查菲(Eric Chaffee)指出,“这是几十年来与科技巨头相关的最大一桩反垄断诉讼。它将极大改变与网际网络搜索技术相关的竞争模式,还会影响AI等新兴技术被推销给消费者的途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