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AI为中共提供控制工具(图)

发表:2023-10-09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I

【看中国2023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专家认为,跨境资料流动将在塑造国际人工智能(AI)格局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共享数据仍然是确保人工智能模型在各地区保持平等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西方国家不能忽视中国长期以来的野心和做法。

保卫民主基金会(FDD)研究中国政策的高级研究员内特・皮卡西克(Nate Picarsic)对福克斯网络新闻表示:“没有人想要一个分化的世界,中国也不想。但我们不应该仅仅为了捍卫全球体系,而让中国处于主导地位,并定义所有这些新领域的术语。”

“我们必须清楚地了解他们想要做什么,捍卫我们的利益,有牙齿和护栏以确保他们按规则行事……否则,我们最终会陷入一个被定义的人工智能和数据环境中。按照中国的规范和标准,因为这就是他们的目标,”他补充道。

多年来,对跨国资料流的一直很关注。技术研究计划主任兼联合创始人拉夫洛克(Peter Lovelock)和高级研究员梅尔泽(Joshua P.Meltzer)在2018年布鲁金斯学会发表了一篇论文,论证了数据与亚洲国家共享的重要性。

“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连通性方面,亚太地区仍然是世界上成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他们写道,“到2017年,亚洲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网际网络用户,有19亿人上网。”

自从论文发表以来的几年里,数位转型不断加速,由于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和大型语言模型的广泛使用,给公众带来了惊喜并激发了想像力。

然而,人工智能的潜力和能力各不相同,取决于可用于训练它的数据,这是这个问题大多数国家对共享基本数据缺乏信任,因为简单的事情也可能被政治化。

最引人注目的数据共享协议之一是五眼联盟,由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和新西兰组成。这五个国家主要共享情报,但也包括重要数据。

因为由于中国努力保护和划分其数据,这样做可能会导致东西方的划分比现有的划分更牢固。北京多年来一直禁止西方社交媒体,并推广自己的同类媒体;中国居民不使用Facebook,而是使用微信。

中国网络审查政策十分严格。已禁止Youtube、WhatsApp、Gmail、Instagram、维基百科和Spotify,甚至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在内的新闻媒体也榜上有名。

中国与其他国家在数据和审查制度方面的严重不信任,使跨境数据流动讨论非常艰难。

“我认为现在更大的问题是让人们坐到谈判桌前,认识到有必要发展这些关系并理解……整体数据共享的全球化,并努力建立这种联系,”学院教授詹姆斯.赫斯(James Hess)美国公立大学系统安全与全球研究教授告诉福克斯新闻数位频道。“如果在分享资讯时感觉缺乏透明度或缺乏完全诚实,就会出现更大的问题。特别是当你谈论将中国或俄罗斯加入其中时。”

民主党的艾米丽.德拉布鲁耶尔强调不能忽视历史以及中国利用资讯实施控制的方式。

德拉布鲁耶尔表示:“中国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监管体系,以确保其定义的内容从商业、安全和政治角度来看,具有战略意义和重要意义。”“数据在中国本地化,以确保中国政府能够访问中国境内的数据,以及国际公司收集和使用的数据。”

布鲁耶尔称这与欧盟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欧盟数据“长期以来优先考虑数据隐私”,并创造“一个公平、明确的竞争环境”。

皮卡西奇认为欧洲的做法侧重于确保中国的市场准入,而“牺牲”安全。

他表示:“中国善于利用中国市场的吸引力,在双边多边谈判中全面获胜,我认为欧盟在参与这些对话时可能会考虑到市场准入。”

“(中国)的目标不是遵守规则,并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中进行比赛,”皮卡西奇继续说道。“他们的目标是进行不对称控制,我们不应该仅仅为了达成协议而牺牲我们对市场行为的规范和期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