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短兵相接 以色列敦促平民24小时内撤离加沙城(图)

发表:2023-10-13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3日,巴勒斯坦人撤离加沙城。
10月13日,巴勒斯坦人撤离加沙城。(图片来源:Ahmad Hasaballa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以色列军方今日呼吁所有平民在24小时内撤离加沙地带最大城市加沙城(Gaza)。目前,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边境部署了大量战车,预计将向巴勒斯坦极端伊斯兰组织哈马斯(Hamas)展开地面进攻。

以色列军方敦促平民撤离加沙

路透社报导,10月13日,以色列军方呼吁加萨城(超过100万人口)所有平民在24小时内向南撤离,因为在哈马斯发动毁灭性的大规模袭击之后,以色列军方已在边境附近集结了大量战车,为歼灭这个极端伊斯兰组织预计将发动地面攻势。

以色列军方宣称,未来几天将在加萨城进行“大规模”军事行动,平民只有在收到相关建议后才能返回。以色列军方对加沙城巴勒斯坦民众发出呼吁:“加沙城的平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请向南部撤离,与利用你们作为人肉盾牌的哈马斯恐怖分子保持距离。”

哈马斯恐怖分子躲藏在加沙城房屋下方的隧道内,以及居住着无辜加沙平民的建筑物内。”

哈马斯一名官员表示,以色列军方有关撤离加沙城的警告是“虚假宣传”,并敦促巴勒斯坦人不要上当。

联合国表示,该组织认为这种人员撤离行动不可能“不造成毁灭性的人道主义后果”。

对此,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吉拉德·埃尔丹(Gilad Erdan)称,对以色列向加沙城居民发出的预警,联合国的反应是“可耻的”行为。

10月12日,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Yoav Gallant)说:“现在是战争时刻。”以色列战机继续轰炸加沙地带,以此报复哈马斯武装分子周末发动的大规模袭击,造成13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以色列政府发誓要消灭哈马斯这个极端伊斯兰组织。以色列军方表示,一夜之间袭击了加萨北部的750个军事目标,包括哈马斯隧道、军事大院、高级特工住宅和武器储存仓库。

对狭窄且人口稠密的加沙地带的地面入侵构成了严重的风险,该地带拥有230万人,并受到以色列的围困,哈马斯扣押了在袭击中被绑架的数十名人质。目前,已有超过1500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报复性攻击中丧生。

联合国人道事务办公室(OCHA)表示,自以色列针对哈马斯致命性入侵进行报复性攻击以来,已有超过40万人逃离加沙家园,23名援助人员丧生。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表示,加沙医院的紧急发电机燃料可能在数小时内耗尽。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地区主任法布里奇奥·卡尔博尼(Fabrizio Carboni)表示:“局势升级造成的人类苦难令人深恶痛绝,我恳求双方减少平民的痛苦。”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发出警告,加沙地带的粮食和淡水已经严重短缺。

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UNRWA)表示,已将其中央行动中心和国际工作人员转移到加沙地带南部,并敦促以色列当局保护其避难所中的平民。

以色列公开哈马斯烧杀抢掠证据

为了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以色列政府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北约国防部长们(NATO defence ministers)展示了儿童和平民惨遭屠杀的图片和视频,并称上周末哈马斯在以色列境内杀害了儿童和平民。

布林肯说,以色列政府展示了一个“遍身弹孔”的婴儿、士兵遭斩首、年轻人在车内被烧伤的画面。他说:“这简直是最糟糕的人性堕落,这确实超出了我们所能理解的范围。”

与世界各国一样,布林肯敦促以色列表现出克制,但他也重申了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并表示:“我们将永远站在你们这边。”

布林肯将与约旦国王阿布杜拉和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权力机构负责人马哈茂德·阿巴斯会面。

为了阻止这场战争的蔓延,布林肯还计划访问主要盟友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埃及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其中部分国家对伊朗支持的伊斯兰组织哈马斯是有影响力的。

报导引述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称,主动提出调解的土耳其外交部长已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部长通了电话,并在周五访问埃及。

土耳其呼吁在黎巴嫩的土耳其公民避开该国南部,因为那里正在发生战斗。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美国军方对以色列的安全援助不设有任何条件,华盛顿希望以色列军队“做正确的事情”。奥斯汀今日在以色列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进行会面。

哈马斯呼吁巴勒斯坦人起来抗议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的行动,也呼吁巴勒斯坦人到东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举行抗议活动,与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军队发生冲突。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通过在线会议方式向北约国防部长们播放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显示了哈马斯发动大规模袭击的可怕场景。

加兰特说:“孩子们被绑起来并被枪杀。是的,我再说一遍,孩子们被绑起来并被枪杀。”

在社群媒体网站X(旧称Twitter)上的一条讯息中,内塔尼亚胡总理办公室发布了“婴儿被哈马斯怪物谋杀和烧死的可怕照片”。帖文写道:“哈马斯是不人道的。哈马斯就是伊斯兰国。”将该巴勒斯坦组织与伊斯兰国进行比较,伊斯兰国因其残暴和血腥的处决视频而臭名昭著。

面对新闻媒体记者,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这些照片是有关袭击和袭击受害者的可怕照片,证实了(哈马斯大规模)袭击的残酷性。”

白宫表示没有理由怀疑这些图像的真实性。

哈马斯否认其武装份子伤害平民,指责以色列和西方散播假报道,煽动针对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行为。

哈马斯副总司令萨利赫·阿鲁里表示,哈马斯武装分子的目的只是攻击以色列军队,并对以色列军队的迅速崩溃感到惊讶。阿鲁里在哈马斯发表的引述中说:“该计划的目标是军队的加沙队伍,只与占领军作战。”

不过,医务人员、国际人权组织和记者都目睹和记录:哈马斯武装分子在袭击中杀害了妇女、儿童、老人以及年轻男子和士兵。

外国记者参观了哈马斯袭击的地点,亲眼目睹了被烧毁的房屋废墟和街道上散落着死去的居民和武装分子的情况。

北约官员表示,他们预计联盟不会直接卷入冲突。但多个北约国家,尤其是美国,已经向以色列提供了军事援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