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哲山中失踪8日 无水无粮靠意志力生存(视频)

发表:2023-10-13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17岁男生曾宪哲失踪8日,被搜救人员在马鞍山郊野公园老鼠田坑寻回。他在无水无粮的情况下度过了8日,让外界啧啧称奇,并大赞他意志坚强。《看中国》就此访问了时事评论人潘焯鸿。

据《香港01》报导,曾宪哲10月4日下午于港铁石门站露面后便告失踪,其家人同日向警方报案。

10月11日,警方在马鞍山郊野公园老鼠田坑将他寻回。

据报道,曾宪哲是因为不开心,在前往练习龙舟的地点后,上山散心。期间睡着后醒来,发现天已黑,导致迷路且“愈行愈入”。他在荒野中受困的8天中,靠的是吃树叶、野果、喝溪水及雨水保命。

据称,曾宪哲失踪后,消防、警方、民安队及民间搜索队连日在沙田一带上山搜救,最后在消防在马鞍山郊野公园附近、离开主路径约100米位置寻回失踪多日的曾宪哲。

曾宪哲被寻获时没有穿上衣,警方提供他保暖衣物、能量饮品,然后以直升机将他送院检查。

在这次搜救行动中,警方动用了科技协助调查,包括运用重大事件调查及灾难支援系统(MIIDSS),俗称“超级电脑”分析大量CCTV影像。山岭搜救专队及机动部队人员亦运用警方研发的一套三合一电子搜救地图方案(3R电子装备),包括电子搜救地图Rescue Map(R-MAP)、备有全球多卫星定位系统的智能手表(R-WATCH)和具实时影像传送功能的摄录镜头(R-CAM),让警方掌握山上资讯和环境。

潘焯鸿表示,曾宪哲在山上失踪8日后终于获救,他在没有粮食的情况下能够生存,显示他因为年轻,体能极好。第二、他的意志力也是很坚定。

潘分享他小时候在山中迷路的经历。“我曾经做过童军,到荒山野岭时迷了路。虽然有带指南针和地图,但我还是在山中迷失路。那时是我一生中最惊恐的时刻。当时我感觉好像有人或野兽跟着我、追着我,我跑得很快,听到自己的怦怦心跳声。

后来走到一条隧道,顺着隧道走下去,看到了一些人,他们给了我温水和食物,并载我回市区。整个过程中,虽然在荒山野岭,感觉自己体能没有问题,但会感到慌张害怕。从曾宪哲被救时,可以看到他是极镇定的,这是值得赞赏的。”

潘焯鸿呼吁学校或同学们都应该给予曾宪哲关心和支持。听说曾宪哲的母亲是虎妈,“若是这样的话,她应该放松对曾宪哲的压力。他是因为压力才去到郊野,他是想要让自己宁静。作为公众,我们应该给曾宪哲一个保护空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