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如何使用加密货币筹集资金?(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10-15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马斯使用加密货币筹集资金
哈马斯使用加密货币筹集资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伊朗已成为哈马斯最慷慨的财政支持者之一,为该激进组织提供实施行动所需的关键资源。但美国和全球各地的调查人员发现了哈马斯正在利用的另一个收入来源:广泛的在线捐助者以加密货币提供支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突然袭击之前,美国司法部官员就一直在对该激进组织通过加密货币洗钱的方式进行刑事调查。

美国司法部公布的洗钱案件的细节很少,大部分法庭文件都是不公开的,但知情人士透露,调查源于美国政府三年前查封与哈马斯有关的加密货币账户。今年5月份的一份法庭文件称,此案“正在进行中”,法官将相关民事案件的诉讼程序暂停到下个月,以便刑事案件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继续进行。

另外,据接受CNN采访的私人分析师称,哈马斯使用加密货币只是该组织在逃避制裁时寻求筹集资金的众多方式之一。

“哈马斯或其它恐怖组织没有一种固定融资方法。他们的手段是经常变换的,”前中央情报局分析师、现任新美国安全中心兼职高级研究员亚亚・法努西(Yaya Fanusie)说。“阻止他们的努力就像一场持续不断的猫鼠游戏。”

尽管如此,一些捐款呼吁还是显而易见的。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今年发布的一份报告,哈马斯和其它恐怖组织已经使用Facebook和X(以前称为Twitter)公开发布他们的加密钱包地址,并告诉人们如何捐款。

2019年对一名新泽西州男子提出的指控,描述了他如何在Instagram上发帖说“刚刚向哈马斯捐赠了100美元”。该男子还被指控向该组织发送了约20美元的比特币。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各国政府试图监管此类交易,哈马斯的分支卡萨姆旅(al-Qassam Brigades)在4月份宣布将停止以比特币筹款,以保护其捐助者。

但是,哈马斯显然并没有完全停止此类募资的努力。日前,以色列当局宣布冻结该组织用来收集捐款的部分加密货币账户。

根据以色列政府的一项命令,除了比特币之外,以色列当局称与哈马斯有关的加密钱包还包括以太币、XRP、Tether等加密货币。

目前尚不清楚哈马斯收到了多少加密货币资金,但有证据表明他们已经积累了大量资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加密分析软件BitOK首席执行官德米特里・马奇欣(Dmitry Machikhin)称,2020年至2023年间,以色列当局查获的与哈马斯相关的加密货币近4100万美元。据另一家分析公司Elliptic称,还有9400万美元据称由哈马斯的激进伙伴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持有。然而,该公司指出,尚不清楚这些资产的哪一部分直接属于该组织。

Elliptic研究员阿尔达・阿卡图纳(Arda Akartuna)告诉CNN,哈马斯及其卡萨姆旅是“迄今为止筹集加密货币最成功的筹款发起者”之一。

阿卡图纳指出,追踪与卡萨姆旅相关的加密货币变得很复杂,因为该组织依赖为每个捐助者生成的“一次性”加密收款地址,以及在没有记录的情况下将匿名的加密货币转换为现金。

“犯罪分子总是会寻找下一个最佳替代方案来继续他们的活动,”阿卡图纳说道,并解释了随着执法行动关闭其他途径,新的筹集资金方式如何出现。

哈马斯的一个主要捐助者是伊朗,根据美国国务院2021年的一份报告,伊朗每年向包括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在内的组织提供高达1亿美元的资金。该报告指出,哈马斯在其它阿拉伯国家建立了筹集资金的组织。

美国财政部披露的信息概述了哈马斯有时通过土耳其和黎巴嫩的金融机构接收伊朗资金的方式。例如,根据2019年的报告,一家总部位于黎巴嫩的金融机构充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哈马斯之间的“中间人”,并与黎巴嫩真主党组织合作,确保资金安全转移。

另外,美国财政部在2018年制裁了9个目标,该部门称这些目标参与了一个网络,伊朗通过该网络利用俄罗斯公司向叙利亚提供石油,以便叙利亚向伊朗提供资金,然后将资金发送给哈马斯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美国财政部2018年的一份报告称,伊朗使用各种策略为包括哈马斯在内的恐怖组织提供资金,例如,空壳公司、高级官员掩盖的交易以及使用贵金属逃避制裁。

伊朗赞扬哈马斯最近袭击以色列,但否认参与其中。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10月10日表示,伊朗“在广义上是同谋,因为他们为哈马斯提供了大部分资金”以及其它支持。

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CRS)5月份的报告,哈马斯还通过非正式税收和走私筹集资金。

美国政府的调查人员并不是唯一追踪哈马斯财务状况的人。

19岁的美国人伊扎克・温斯托克(Yitzchak Weinstock)于1993年在耶路撒冷郊外被哈马斯分子谋杀,他家人的代理律师阿舍・佩林(Asher Perlin)也密切关注该组织的资产。

2019年,温斯托克家族获得了针对哈马斯的近8000万美元的法律判决,但几乎没有什么可行的途径可以得到这笔赔偿。

在美国司法部宣布2020年对三个依靠“加密货币和社交媒体来吸引注意力并为恐怖活动筹集资金”的组织进行前所未有的打击后,佩林的想法发生了变化。

据美国司法部新闻稿称,调查人员查获了150个加密货币账户,这些账户“在哈马斯账户之间洗钱”。

经法院批准,执法人员秘密控制了哈马斯筹款网站,而那些自以为向其捐款的捐助者实际上是在美国政府控制的比特币钱包中存款。

当时,检察官提交了文件,要求法官发布没收令,授予他们所扣押物品的合法所有权。

佩林将政府的没收案件视为一个机会,可以向温斯托克家族的客户讨回赔偿。但佩林表示,自两年前提出索赔以来,该案一再被推迟,因为政府律师要求法官给予更多时间以允许进行相关刑事调查。

今年5月,法官指出刑事调查是针对哈马斯“涉嫌洗钱”,并下令没收案件的诉讼程序暂停6个月。该期限将于下个月到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