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冲突中国人4死 中共封锁评论(图)

发表:2023-10-15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 哈马斯
哈玛斯袭击以色列造成中国人4死6伤2失联,但中共当局在微博封锁相关评论。(图片来源: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玛斯(Hamas)上周六突袭以色列造成大量死伤,部分在以国境内工作的中国人也遭到哈玛斯攻击。中方14日宣布至今共造成中国公民4死6伤2失联,却对死伤原因闭口不谈,甚至封锁微博相关报导下的留言评论。

以巴冲突持续升级 中国人4死6伤2失联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10月15日公布,以哈冲突已导致4名中国公民遇难,另有6人受伤,2人失联。

翟隽接受中国央视总台“蓝厅观察”采访时,公布上述数据。翟隽还披露,当前仍有数名中国公民驻留巴勒斯坦加沙地带。

综合媒体报导,截至10月14日以哈冲突已经造成3200多人死亡,上万人受伤,其中很多是妇女、儿童和老人。加沙地带断水、断电、断油,医疗系统崩溃,粮食严重不足,已有40多万人流离失所。

微博评论翻车 中共封锁评论

大陆“头条新闻”微博官方帐号以同样标签发文,引述翟隽说法揭露以巴冲突有4名中国人不幸遇难,下方显示有近200则评论,但所有留言都看不到内容。

目前在微博仅有部分个人帐号以同标签发文可看到留言,一名对岸网友透露以色列农庄有很多中国务工人员,结果遇上哈玛斯袭击,显然很清楚造成中国人死伤的是哈玛斯武装分子。

中共官媒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在微博以“巴以冲突已致中国公民4死6伤2失联”标签发文,指出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将前往中东地区,协调各方停火止战,但这则消息发布1小时后底下仅出现3则评论,其中2则完全看不到,另1则指称“和平不好吗?怎么总要搞事”。

还有大陆网友则吐槽相关新闻自始自终都不说明是谁害的,但是“懂的都懂(暗指中共当局不愿证实是哈玛斯杀害中国人)”。

还有网友对此怒斥“万恶的哈玛斯,反人类的恐怖组织”、“谁杀害同胞谁就是敌人”。

以媒:哈玛斯用中国制无人机

哈玛斯突袭以色列后,双方交火已经一周,加萨地区房屋遭到严重毁损,生灵涂炭。

以色列媒体Globes揭露,哈玛斯7日突袭以色列,不仅狂射火箭弹,还使用无人机摧毁以色列监控设备,以及打击部署在加萨边境的部队。这些廉价无人机是中国制造,每架仅数千谢克尔。

报导指出,哈玛斯对以色列展开攻击时,一些商用无人机执行拍摄任务,并在前哨基地和加萨边境沿线投掷手榴弹和炸弹,导致以色列国防军部分监视系统瘫痪。

报导称,这并不是无人机第一次扰乱以色列领空。今年5月初,有三起商用无人机进入以色列领空,其中包括一架来自黎巴嫩的中国大疆制造的无人机,在以色列国防军基地-Zarit base上空盘旋。

以国专门分析战区的国防安全顾问Yair Ansbacher表示,无人机市场大都由中国控制,光是中企大疆就拥有70%的市占率,这让西方非常警惕。外界怀疑中国情报部门搜集大量资讯,因此,在美国安全部队中,禁止使用大疆无人机。

中共在中东的政治投机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在中东地区复杂的风云变幻中左右逢源,深耕“朋友圈”,刻意与各大地区力量都保有良好的政治关系,其中包括彼此间严重对立的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和以色列。但自2021年开始转向批评以色列。

2021年5月,历时十多天的以巴血腥冲突爆发期间正值中国接任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在中国主持召开的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中共外长王毅说,以巴冲突升级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批人员伤亡,“以色列尤其应当保持克制”,而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埃尔丹则反击说,要求以色列“保持克制”和“适当使用武力”,完全是“虚谀伪善”。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的一篇评论说,中国已经成为国际上就最近加沙冲突中带头批评以色列的主要国家。

以色列是全球重要的研发中心,在高科技行业的很多领域都处全球领先的地位,世界上数百家高科技跨国企业都在以色列设有研发中心,其中包括中国的华为、联想和小米等几十家公司。

以国创新局首席执行官阿哈龙.阿哈龙曾对中共官媒新华社透露说,中国对以色列的科技创新非常感兴趣,他“几乎每周都会接待来自中国的考察团”。

多年来,以色列还不顾美国的反对,与中国签署大宗科技转让合同,甚至曾向中国提供敏感的军民两用技术。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的一份报告说,以色列是仅次于俄罗斯向中国提供武器系统第二多的国家。

在美国的压力之下,以色列2020年年决定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