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绝望 中国人走线美国涨13倍(图)

发表:2023-10-31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5日,一名中国人在德州越过格兰德河进入美国后,在接受处理之前与边境巡逻人员交谈。
2022年5月5日,一名中国人在德州越过格兰德河进入美国后,在接受处理之前与边境巡逻人员交谈。(图片来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28岁的邓光森(音译,Deng Guangsen)在边境巡逻人员将他留在一个中转站时显得迷失和疲惫不堪。他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从中国广东省南部经过七个国家,搭乘飞机、巴士和步行,穿越巴拿马危险的达连峡丛林,最终抵达圣地亚哥。

“我没什么感觉,”邓在圣地亚哥的停车场说,坚持使用他从《哈利・波特》电影系列学到的支离破碎的英语。“我没有兄弟,没有姐妹。我没有亲人。”

邓是中国移民涌入美国的一部分,他们选择了一条相对新且危险的路线,而这条路线已经因社交媒体的帮助而日益受欢迎。根据巴拿马移民当局的数据,今年前九个月,中国人是继委内瑞拉人、厄瓜多尔尔人和海地人之后,穿越达连峡的第四大国籍。

与美联社交谈的寻求庇护的中国人,以及观察家表示,他们试图逃离日益压抑的政治氛围和黯淡的经济前景。

它们还反映出美墨边境存在更广泛的移民——亚洲人、南美人和非洲人——这使得9月份成为非法越境第二高的月份,也使美国政府2023年的预算年度成为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月份。

大流行以及中国的COVID-19政策,包括严格的边境控制,曾一度遏制了2018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修宪取消总统任期限制后急剧增加的移民潮。现在,移民潮已经恢复,中国经济陷入困境,青年失业率高。联合国预测,与2012年的12万相比,中国今年将失去31万人口。

这被称为“润学”。这个术语最初是用来绕过审查的,现在它已经成为了一个网络迷因。

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表示:“这波移民潮反映出对中国的绝望。”

“他们已经对这个国家的未来失去了希望,”现居美国的蔡霞说,“你可以看到其中受过教育的和未受过教育的人,白领工作者,小商业主,以及富裕家庭的人。”

无法获得签证的人正寻找逃离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其他方式。许多人前往美国墨西哥边境寻求庇护。美国边境巡逻队从一月到九月拘留了22187名中国人,几乎是2022年同期的13倍。逮捕数量在九月达到了4010人,比八月增加了70%。绝大多数是成年人。

前往美国的热门路线是通过厄瓜多尔,厄瓜多尔对中国人没有签证要求。来自中国的移民与拉丁美洲人一起,穿越曾经难以穿越的达连峡,经过中美洲国家,最终抵达美国边境。这段旅程已经为人所知,它在中国有自己的名字:“走线”。

穿越达连的中国移民每月数量逐渐上升,从一月的913人到九月的2588人。今年前九个月,巴拿马移民当局登记了15567名中国公民穿越达连峡。相比之下,2022年有2005名中国人穿越雨林,2010年至2021年总共只有376名。

短视频平台和消息应用程序不仅提供实地视频片段,还提供从中国到美国的分步指南,包括打包什么,如何找到向导,如何在丛林中生存,住在哪家酒店,如何贿赂不同国家的警察,以及在遇到美国移民官员时该怎么办。

翻译应用程序允许移民在中美洲自行导航,即使他们不会讲西班牙语或英语。这段旅程可能花费数千到数万美元,可以用家庭储蓄或在线贷款来支付。

这与中国国民以前支付蛇头走私者,团体旅行的日子大不相同。

拥有更多财政资源的人,如46岁的习妍(音译)和她的女儿宋思明,没有走厄瓜多尔至墨西哥的路线,而是通过欧洲飞抵墨西哥。在当地向导的帮助下,这两名女性于四月越境经过墨卡莉(Mexicali)进入美国。

习妍是一名中国作家,她说:“失业率很高。人们找不到工作。”

她决定在三月离开中国,当时她前往广东省南部的佛山市看望母亲,但不得不在第二天离开,因为国家安全机构和警察骚扰她的兄弟,并告诉他,他的妹妹不被允许进入这座城市。她意识到,即使纪念在中国监狱去世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被拘留的6年后,她仍然在中国的黑名单上。2015年,她因发表一篇纪念1989年天安门事件受害者的在线帖子而被关押25天。

她的女儿同意跟随她一起离开。母亲表示,她女儿大学毕业生在中国很难找到工作,并且感到沮丧。

尽管在美国生存充满挑战,但习妍说这是值得的。

她说:“我们有自由。”“以前只要有警车,我就会紧张。现在,我不再担心了。”

希望进入美国的移民在圣地亚哥等待边境巡逻人员来接他们,他们在两堵边墙之间的区域或城市东部遥远的山区等地。许多移民等待在最终目的地附近的城市出庭。根据雪城大学交易记录访问中心的数据,2022财政年度中国移民的庇护率为33%,而所有国籍的庇护率为46%。

圣地亚哥天主教慈善机构使用酒店为移民提供庇护,包括9月份的1223名中国移民。所有国籍的平均庇护时间是一天半,而中国游客则不到一天。

该机构的首席执行官维诺・帕哈诺尔说:“他们早上被放下来。下午他们就开始寻找家人。他们去纽约、芝加哥和各种地方。”

在九月,中国人在美国边境被拘留的98%发生在圣地亚哥地区。在中转站,移民充电、吃零食、浏览大量的免费衣物并获得旅行建议。

便携式卫生间和信息亭的标志以及志愿者的扬声器宣传都有多种语言翻译,包括普通话。出租车司机提供前往洛杉矶的车程。

许多与美联社交谈的移民因担心引起对他们案件的关注,没有提供完整的姓名。一些人说,他们出于经济原因来到这里,并支付了30万至40万人民币(41000至56000美元)的费用。

近几周来,中国移民在加利福尼亚沙漠的临时营地里等待向美国当局自首寻求庇护。

在小镇雅昆巴附近,数百人蜷缩在一段边境墙的阴影下,或者简陋的篷布下等待。其他人试图在大岩石上或少数树木下入睡。小型篝火让他们在夜间保持温暖。没有食物或自来水,移民依赖分发瓶装水、热燕麦粥和花生酱果酱三明治的志愿者。

陈一骁说,他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旅程来到美国。他说,国内生活变得困难,一些人与政府发生了问题,其他人则在经营中失败。

他说:“我现在非常高兴能在美国。这是我的梦想国家。”

在圣地亚哥的中转站,邓要前往蒙特利帕克,这是洛杉矶的一个郊区,上世纪80年代被称为“小台北”。但当他没有向边境巡逻队提供美国地址时,一名工作人员安排了他在二月份在纽约的初次移民法庭出庭。他说自己只带了880美元来到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