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豪如何合法规避遗产税?(图)

发表:2023-11-04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富
放弃财富就是保护财富,美国近年掀起一股前所未有的放弃财富潮!(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美国富豪合法规避数额可观的遗产税,一个可行的办法就是放弃财富,美国近年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放弃财富潮。

遗产通常是一份受欢迎的礼物。然而,对于居住在征收遗产税州、净资产超过1,000万美元的美国家庭来说,这份礼物将会附带高额税单。怎样能够合法的将自己的财产留给下一代甚至下几代人,而不必缴纳高额税金,是他们不得不考虑的。

在美国,遗产税是针对个人的收入和资产,并且是全球财产都要计算在内,税率在18%——50%。而遗产数额越高,税率越高。美国税法还有一条规定,就是每个公民有总共1140万美元的生前赠与额。如果一生的赠与额没有达到1140万,就没有赠与税。如果超过就要交赠与税,最高税率为40%。

“遗产税是直接向继承人征收的,”马萨诸塞州Seder&Chandler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信讬和遗产业务小组主席克雷格(Tracy Craig)对商业内幕杂志(Business Insider)说。“通常情况下,与逝者关系越密切,税率就越低。”

例如,在新泽西州(NJ),根据继承人远近程度分类。A类受益人不必缴纳遗产税。C类是近亲,如兄弟姐妹、女婿儿媳等,在所继承资产中的前25,000美元可得到豁免,只要超过该金额就需要征税,税率从11%到16%不等。

如果是大量财富,继承人搬到遗产税低的州可能值得考虑,税收根据收款人的居住地而定。此外,富裕家庭用来规避高遗产税还主要有赠与、信讬、慈善捐款等几种方式。

新泽西州Wiss公司注册会计师祖沃马(Shamisa Zvoma)表示,到2026年之前,富豪们拥有一个可进行免税资产转让的绝佳机会。

据《华尔街日报》和富比士(Forbes)的报导,前总统川普在2017年推行减税政策时,将个人享有的免遗产税赠与额度提高了一倍。即将遗产税的免税额从之前的500万美元提高至1000万美元,这是一个人在生前或去世时赠与他人而无需纳税的金额。也等于是说,只有当遗产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时,才需要缴纳遗产税。

而这个1,000万美元免税额还与通货膨胀挂钩。例如,今年,每个人的赠与税和遗产税免税总额可达1,292万美元,那么,每对已婚夫妇的免税额总共就是2,584万美元。

不过,这些政策到2026年就截止,所以也促使不少亿万富翁们加紧脚步行动。

普士高律师事务所(Proskauer Rose LLP)的遗产律师图奇(Peter Tucci)估算,2024年的免税额度可能会调升至1,361万美元。到2025年的免税额可增至1,400万美元。但紧接着,2025年12月31日减税政策到期后,就一下子减少一半,至700万美元左右。

图奇举例说,如果是一对夫妇在2026年以前用上全部的免税额度,将2,800万美元转让给他人,那么,他们若在2026年去世,就将节约560万美元的税金。如果他们跳过一代人,将这些钱赠与孙辈,可节省近900万美元税金。

因此,遗产规划师建议,应该要利用好有史以来最高免税额度赠与财产的最后这两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