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领导人汇聚旧金山 街头抗议潮连绵不绝(图)

发表:2023-11-14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拉格尔
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发布《国是会议宣言》,他左边的是加拉格尔,右为魏京生。(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3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刷油漆、清扫街道、无家可归者被转移到城郊,从11月11日开始,美国旧金山市正式拉开了亚太经合高峰会议(APEC)的序幕。这场国际性大会不但盛情邀请了各国政要,预计将有超过20,000人来到该市,还吸引了数千名抗议者。

据路透社和美联社的报导,除了大量抗议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的人士外,由100多个劳工团体组成的“反对APEC”联盟周末聚集在旧金山市中心进行游行,抵制在该峰会上达成的贸易协议剥削了工人及其家庭。

作为本次峰会的重头戏“拜习会”(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面),习近平的出现也引来了全美海外民运人士大集结。但若是在中国,各省份都设有严密的安保措施,抗议者或异议人士早在重要活动前就会接到警方电话或上门拜访,提醒他们不要示威。

周六,20多辆车从旧金山东湾(East Bay)​​出发、途径华埠、APEC会议场馆、中共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等地,高喊“打倒共产党”、“自由中国”等口号,鸣喇叭以示抗议。

此次反习抗议活动的总策划人赵昕称,习访美期间,加拿大和美国其他城市将有数百人赶赴旧金山,与当地1000多名西藏、新疆、香港、中国大陆人士会合。他们将在14日到17日习近平预计出现所有场合,例如与拜登见面(15日)、出席美国商界晚宴等,表达结束中共暴政的诉求。

已经到达旧金山的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表示,她想问习近平,被强制失踪6年3个月的高智晟到底在哪里?现在怎么样了?

当日下午,中国民主运动人士魏京生、王军涛和王丹在旧金山举行了特别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明年二月召开“国是会议”,商议“结束中共政权、建立民主中国”的方案。

现场参加会议的美国联邦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向他们致敬,并表示,“世界迎合像习近平这样的独裁者,不仅在道义上是错误的,战略上也是愚蠢的,而且非常可笑。”

他在演说中痛批了美国商界精英屈服于中共。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习近平将出席一场企业界宴会并发表讲话。晚宴,这场晚宴门票为2000美元一张,入场门票2000美元一张,4万美元则可购买坐在习主桌上的一个座位上。也就是说,习邻座的价值高达2.4万美元。

他强调,在拜登总统与习进行对话当中,“人权问题不会被扔进阴沟里”。美国不会只是为让记者拍拍照片,而将人权和民主问题置于次要地位。

对于中国民主运动的现状,赵昕乐观表示,中共的是时寿已到。在习近平“总加速师”的催化之下,中国经济全面倒退、金融崩溃来临,社会和政治危机也在日益加剧。现在,中国可能已经到了像前苏联一样会在一夕间解体。他说,“我们应该做好准备。今天是中国‘国是会议’,明天就可能是‘影子议会’,后天就可能是‘民主中国’的雏形。我们将尽力做好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