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党阐述新贸易政策 指须警惕中国等国

发表:2023-11-15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1月15日讯】(法广RFI)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将于11月15日抨击保守党政府 “令人担忧”的淡化外国投资筛选规则的决定,并警告称这将使英国与其主要盟国产生矛盾。

影子商业与贸易部国务大臣雷诺兹(Jonathan Reynolds)将在阐述工党的新贸易政策时指出,英国必须对中国等国家保持警惕。雷诺兹将在伦敦金丝雀码头向听众表示,工党的贸易政策将反映该党的“安全经济学”(securonomics)方针,将贸易与强化国内产业政策联系起来。他还将承诺工党将促进小企业的出口,并主张英国应寻求数量更少但质量更高的贸易协议,其中一些协议将不涉及全面的自贸协定。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副首相道登(Oliver Dowden)向《金融时报》表示,保守党政府将削减英国的投资筛选权,使其“对商业更加友好”。道登发表此番言论之际,他发起了一项审查,并称审查旨在“缩小和完善”英国 《国家安全与投资法》。该法允许政府审查并最终阻止收购。

雷诺兹将辩称,英国必须与中国进行贸易,以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但他警告说,来自中国的投资“根本不能以与其他国家的投资相同的方式对待”。雷诺兹会说:“我认为现在的措施已经足够了,淡化这些措施将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这将与我们盟友的立场不一致”。

报导指,工党的贸易政策将反映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以及整个西方对建立韧性供应链必要性的信念,并强调“西方工业能力仍然重要”。雷诺兹将声称,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领导的政府试图达成过多的贸易协议,仅仅是为了证明英国不再是欧盟关税同盟的一员。雷诺兹会说:“因此,我认为英国过于注重数量而非质量”。他认为英国需要更明确的贸易战略。

雷诺兹将承诺一旦执政,工党政府将确保任何持续性贸易谈判的连续性,比如与印度的贸易谈判。苏纳克曾多次对与印度签署自贸协定表示乐观,但工党仍怀疑这位保守党首相能否在明年大选前完成这一进程。

雷诺兹将说,“显然,稳定很重要。我想向目前正在与英国政府谈判的人明确保证:他们也会在工党找到一个愿意合作的伙伴”。英国工党在民调中遥遥领先于执政的保守党。

雷诺兹将宣布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与小企业联合会合作,努力消除中小企业的出口障碍。他将重申工党关于改善与欧盟贸易关系的呼吁,重点关注兽医协议、专业资格互认和公司内部转让等具体问题。雷诺兹还将补充道:“英国脱欧已是定局。工党不会寻求重新加入单一市场或欧盟关税同盟,也不会寻求重新揭开过去的伤疤”。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