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美中共大力宣传 惊见抗议横幅飞上天、保安打人(组图)

发表:2023-11-16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美国
中共官媒高调报导华侨和中国留学生沿途热烈欢迎国家领导人的到来,对于海外华人抗议只字不提。(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时间15日抵达美国旧金山,准备参加隔天“拜习会”与接下来的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非正式领袖会议会。对此,海外民运人士集结旧金山,表达对自由民主的诉求,他们高喊“中共是骗子”、“他们在粉饰太平,欺骗全世界”等,期间传出有抗议者遭到中共保安殴打,且还有人阻挡台湾记者拍摄等。另方面,中共官媒高调宣传华侨和中国留学生沿途热烈欢迎国家领导人的到来,对于海外华人抗议只字不提。

据新华社报导,习近平搭乘专机在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14日下午2时35分许抵达,在机场受到加州州长纽松(Gavin Newsom)、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等美方代表热情迎接。报导并称,习近平乘坐的车队离开机场前往下榻饭店途中,“许多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代表等候在沿途街道,挥舞中美两国国旗,热烈欢迎习近平到访”。陪同习近平出访的官员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等人。

但是事实是,习近平下榻位于APEC峰会会场“摩斯康尼中心”(Moscone Center)东侧的瑞吉饭店(St.Regis Hotel),当地安保等级再度升级,近千名警力驻守在饭店周围路段。会场周边则是出现大批海外民运人士聚集,他们高举“中国有集中营”、“习近平还我财产”等标语,同时有人喊出“中共是骗子”、“他们在粉饰太平,欺骗全世界”、“假的假的他们在造假”、“不要相信这些中共骗子”、“还我们财产”、“还我们公正、还我们人权”等。

 

 

台湾媒体团则是在拍摄瑞吉饭店时,遇到操有大陆口音的人士称,他们已经“包下整间酒店”,拍时此处涉及隐私,因此禁止台湾媒体拍摄,且双方一度发生口角,警告媒体将摄影机档案删去。

到当天下午3时许,约300多人聚集在瑞吉饭店前面街口,举牌抗议,来自中国的访民与北京雇来的小粉红发生激烈对峙。美国之音报导,中共安保团队对现场抗议民众动粗,期间多人受伤。

据中国民主人权联盟和民主阵线的白节敏描述,当习车队通过后,这些人开始抢他们东西,在争抢中,有人把五星血旗踩在脚下,对方不高兴了,就动手打人,双方都有人受伤,这些人把纽约反共斗士魏立斌打伤了,非常嚣张。

然而,这些身穿“终结共产党”(End CCP)标语T恤的抗议者,仍长时间拉着一张写着“中国共产党是自由的敌人”的海报,据召集人界立建表示,这次北上的群众“很多人特地请假、放下工作”,是自发参与,与中国领事馆花钱动员“小粉红”来支持习近平,完全不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旧金山反习抗议花招百出,民运人士周锋锁等人在东湾小型机场,以飞机拉开“终结共产党、自由中国、自由香港、自由西藏、自由维吾尔”(END CCP FREE CHINA FREE HK FREE TIBET FREE UIGHUR)的巨型横幅,当飞机绕行空中时,附近社区居民都可看见横幅。

据反习抗议活动总召赵昕表示,15日“拜习会”举行当天,将有上千名西藏、新疆、香港、中国人士参与抗议习近平访美的活动,他说,“我们会到离习近平最近的地方传达诉求”。

 

 

横幅 习近平
中国民运人士在旧金山东湾小型机场,以飞机拉开写有“终结共产党”的横幅。(图片来源:X平台/赵昕)

多个民运团体都表示将在习近平访美期间持续发动抗议活动。

据了解,“拜习会”将在旧金山湾区的费罗丽庄园(Filoli)会晤。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将就一系列美中双边和全球性的议题,进行长达4小时的会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