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记者孙林疑遭南京国保殴打致死(图)

发表:2023-11-20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 异议人士
前南京《今日商报社》一专刊主编孙林。(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前南京《今日商报社》“大都市”专刊主编,原博讯网、无疆界等公民记者孙林,11月17日疑遭闯入家中的南京警方殴打致死,之后因网上评论此事件的湖南、安徽等地异议人士也遭当局警告。

孙林疑遭南京玄武分局国保殴打致死

据维权网报导,前南京《今日商报社》“大都市”专刊主编孙林疑遭南京玄武分局国保殴打致死。流亡海外的大陆异议人士孙立勇11月18日接到孙林至亲的短信称,“著名的南京异议人士孙林先生去世了……具体死因正在核实中。”

孙立勇表示,11月17日中午1时许,南京玄武分局国保一帮人闯入孙林家中,随后“邻里听到房内发出打斗声”,下午2点44分孙林被送入江苏中西医结合医院,5点45分医院出具死亡报告。而当日上午10点44分家人还与孙林通话,“孙林一切正常”,3天前孙林刚刚做过全面体检,“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孙立勇还表示,当晚家属被国保传到医院,“家属要求见遗体,国保不让见”,次日凌晨3点多才放家属回家,允诺18日下午2点可以看遗体。目前孙林遗体由南京国保控制,已被从医院转移到南京西天寺。孙林去世后,“国保控制了孙林的女儿孙艺嘉”,并到孙林前妻何方的住所要求其做孙艺嘉的工作,“不许闹事,否则后果自负”。

报导指,中共当局对大陆民运异议人士、人权捍卫者、人权律师以及维权人士的镇压和迫害从未停止过,近年来已越来越疯狂,关押、酷刑、殴打、虐待无所不用其极,被中共迫害致死、酷刑致死、虐待致死的事件屡屡发生,中共当局已经到了肆无忌惮、丧心病狂的地步,孙林的死亡事件即是中共当局践踏人权的又一铁证。

评论孙林之死事件 安徽、湖南等地异议人士遭警告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因在网上评论南京异议人士孙林疑似死亡事件,多名民主人士遭当局警告。湖南异议人士迷迭香当天通报表示,“我上午也接到通知,不可发声,不可去南京,被我拒绝。”

安徽合肥知名异议人士沈良庆通报,“警方为孙林死亡事登门警告,不许妄议,要求删帖。愤而答复:朋友死的不明不白,还能不让人说话?”沈良庆表示,要求查明真相和追责是公民的权利,他不想坐牢,但被逼到墙角退无可退。

据维权网介绍,现年68岁的孙林是江苏省南京市人,网名“孑木”,是前南京《今日商报社》“大都市”专刊主编,原博讯网、无疆界等公民记者。自2006年10月起,孙林以博讯网等公民记者的身份大量采访报导民间维权事件。2007年以后曾多次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转逮捕。

孙林被控的主要罪状主要是,用网名“孓木”大量发布、转发其本人或其他人制作的含有结束中共独裁专政、建立民主中国、推翻共产政权等内容的文章及视频。2016年4月20日孙林还在南京某小区党员大会会场喊出“打倒共产党”的口号。2018年被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他被抓捕时曾遭警方殴打,羁押期间曾一直被迫“吃药”。2020年12月5日刑满释放。

网民:越来越嚣张竟上门直接打死,中共的末日要到了

中国民主运动义工“liqun chen(陈立群)”表示,“这则讯息令人震惊!中国异议人士的境遇日益恶化,现在已经发展到直接进入他们家中杀害他们吗!何其黑暗!何其无法无天!南京警方必须公布真相!我们强烈谴责警方悍然‘杀人’!希望家属能够坚持司法控诉,把相关‘杀人’警察送进班房,受到应有的严惩!希望家属坚决不要火化尸体,保留证据!”

人权与时政”说,“中国政府以虚伪的面纱包装着所谓的进步,但实质上,社会问题层出不穷。言论受限、人权受损、环境污染严重,这一切都被政府用华丽辞藻掩盖。这样的自欺欺人,让人不禁感叹政府究竟是对自己的无能还是对人民的蔑视。”

不少网民表示气愤,“明目张胆地杀人!”“危险信号,以前还装模作样弄个吃开水死躲猫猫死,现在直接上门。”“我们勇敢站出来前进一步,恶人就退缩一步!如果退缩的是我们,恶人不会放过我们,它们只会更加肆无忌惮地作恶!”“越来越嚣张了。之前是抓捕,现在竟然直接打死,他们的末日就要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