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为何5点就关门?“阴兵借道”至今无解(组图)

发表:2023-12-03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北京故宫,一定要在下午5点钟之前去,因为故宫5点准时关门。故宫为何5点钟就关门了呢?答案有很多种,但据在故宫工作的人员说,下午5点后的故宫,经常会出现一些灵异现象,包括会有一些宫女、太监一闪而过的画面,甚至听到哭声,还发生过“阴兵借道”的灵异事件

什么是“阴兵借道”?

所谓“阴兵借道”是指人们在夜晚的时候,会在森林中或者田野之间,看到军队正在行走,而这些军队中的士兵,模样都十分诡异,因此人们认为这支军队是阎罗王统帅的阴兵。

现如今,“阴兵借道”泛指在日常生活中,看到鬼魂一类的人物正在民间行走。比如,在特定地点看到已故之人出现;听到兵器交锋与战马嘶鸣之声。

“阴兵借道”在中国可是时常发生的,往往都出现在一些偏远无人的地方,因此能真正看到的人并不多。老一辈的人说,如遇到阴兵借道,要自动让开道,否则的话会被阴气附身,更有甚者会当场被鬼差收去魂魄。

“阴兵借道”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古代或是近代死亡的士兵;第二种是在大灾难死了很多人之后,如瘟疫、地震中死了很多人的时候,就会有人看到传说中得阴兵借道。

但“阴兵借道”不只是一个传说,在历史上真真切切的存在过,在上个世纪的唐山大地震时,就有人曾看到过“阴兵借道”,在北京故宫,也曾发生过“阴兵借道”的灵异事件。

唐山大地震发生后出现了“阴兵借道”的事情。
唐山大地震发生后出现了“阴兵借道”的事情。(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故宫里的“阴兵借道”事件

1992年一天,北京故宫的天气十分的恶劣,雷声阵阵。有一名在宫墙下躲雨的工作人员,在一声炸雷之后,毛骨悚然的发现宫墙旁边出现了一排走动的宫女。她们的动作十分自然,面部依然保有表情,只不过一眼看去就能分辨出来不是实体。这让工作人员和当时的游客都吓坏了。只有少数带了相机还能回过神的游客用照片记录下了这个场景。

还有游客说,游览故宫时,看到穿有古代服饰的人,她们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就像是在同一时间点,却在不同的时空里。游客看到这一幕拍照下来,而在照片里看到,她们中的有些人看向镜头,有些人却拿起手中的扇子选择遮挡住自己,仿佛知道有人在拍她们一样。

就这样,随着消息的传出去,故宫里的“阴兵借道”事件也随之流传起来。

故宫曾居住过24位皇帝,随着清宫影视剧让人们对其不再陌生,也让人们觉得故宫里存在太多的“亡魂”,阴气和怨念从而导致了灵异现象的出现。

这一现象也引发了专门的关注,纷纷前往实地考察。他们说这是因为故宫宫墙里富含一种四氧化三铁的磁性物质,这种物质可以记录声音,在电闪雷鸣天气的时候,还可以出现象放映机似的功能。

但有人反对这种解释,有一个建筑学家说故宫墙壁已经被粉刷多次,即便有四氧化三铁也早就被覆盖了,不可能再起作用,所以这件事情仍然是个谜。

故宫发生的灵异事件让故宫人流量大减,加上故宫并没有全部开放,且每天下午5点就准时关门了,让人们把这些和“阴兵借道”事件更紧密地联系起来了。但事情究竟是怎样,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人知道原因。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