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学生被同学打进ICU 惨烈细节爆光(组图)

发表:2023-12-09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一名中学生被同学霸凌 打进ICU
大陆一名中学生被同学打进ICU。(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大陆一名中学生被同学霸凌,打进ICU的消息冲上12月9日各大热搜。据报,国内顶级颅脑创伤专家在会诊时表示,患者已错过最佳的抢救时间,抢救难度极大。

中学生被同学暴打进ICU 顶级专家称抢救难度极大

综合大陆媒体12月9日报导,12月4日,广东阳春一名13岁男生遭同学殴打致脑出血,至今仍昏迷不醒。8日,大陆记者走访了受害者目前所在的广州珠江医院。一名国内顶级颅脑创伤专家在会诊时表示,患者已错过最佳的抢救时间,抢救难度极大,“医生说孩子的希望只有万分之一。”

“医生说孩子的希望只有万分之一。”两名受害者家属12月7日表示,孩子目前无法自主呼吸,脑水肿严重,感染指标高,心跳微弱,仍处于危险期。他们希望孩子能获得最好的治疗,等待奇迹的发生。

当地时间12月8日上午,国际神经创伤协会主席、全国颅脑创伤与神经重症学科带头人江基尧教授表示:“太重了,太晚了,尽管如此,我们也不放弃,专家团队还会全力以赴,尽一切努力挽救。”

江教授在会诊中介绍,孩子被打之后,血管破裂出血。虽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但毕竟镇上医疗条件不足,转送患者过程中,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抢救第4天,患者病情仍未好转,抢救难度很大。

还有一名主治医师在会诊后表示,患者目前脑功能较差。因患者年龄较小,其他脏器功能还能维持。“目前他的心、肺、肝功能也有问题,不过最主要还是脑部的问题。结合他的年龄,全身其他地方的脏器功能还可以,能维持住质量。”

家属讲述惨案经过

受害者家属廖叔叔12月7日晚向央广网记者讲述了事件经过:12月4日上午9时许,他的侄子在教室遭同班同学殴打。9时30分,侄子被送往镇卫生院,后因病情危重被转送至50公里外的阳春市人民医院。阳春市人民医院当天12点04分出具的接诊记录单显示,患者神智“深昏迷状”,不省人事3小时,诊断结果为脑疝、脑出血,拟收入ICU科备急诊手术。

根据阳春市教育局发布的情况通报,因双方口角,阳春市八甲中学八(3)班学生江某某把同班同学廖某某推到该班教室讲台旁。在该班同学黄某某的协助下,江某某手持扫把棍敲打廖某某后脑部一下,后用拳头快速打了几拳廖某某头部。事发时正值大课间。

通报称,该班任课老师发现廖某某被打伤,即通知校医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校医陪同八甲卫生院医生送伤者到该卫生院医治。当天上午约11:00,伤者转院至阳春市人民医院医治。12月5日,伤者转院至广州珠江医院医治。

“中午12点左右,我在阳春市人民医院门口接到了人,那时候孩子的瞳孔已经出现放大的现象,身体不停抽搐。”廖叔叔说。

受害者姑父黄先生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说,家属事后从同学、老师口中了解的情况,与当地教育局发布的通报内容有出入。“是被3个人打的,先是用衣服套住头,用扫把棍往脑后敲了3下,孩子回到座位不久就倒下了。”

廖叔叔说,教室设有两个监控,但校方称监控视频已移交至公安,家属未能查看,无法根据监控还原事发情况。

冲热搜 网友反应强烈

该消息冲上大陆各大热搜,网友为这位中学生鸣不平:“听说是没有帮忙做作业才被打的。孩子平时温顺乖巧,成绩中等,此前从来没有老师反映他和同学之间发生过争吵。”

“太过分了”

“如果这样的话,已经很难活了”

“故意伤害学校开除还得坐牢去并且赔钱这才是满意结果”

“好好的孩子,被打成这样,都没有第一时间救治吗?”

“未成年人保护法,到底保护了啥?”

“已经没什么希望了……这打人者下好狠的手啊……”

“严惩凶手”

“现在的很多小孩子没有一点敬畏心,下手那个狠跟黑社会没区别。”

“校园暴力何时休?地主恶霸无人管”

“校园霸凌何时休?!中国现在最可怕的犯罪人群不是成年人,而是未成年人。”

“咱们小时候,网络不发达时,这种事不少。我上高中那会,2000年左右,年级几个混子,打架,动刀那种,全捅住院了,都伤的特重。然后九几年初中时,校内的勾结校外的混子打人,学校门前有个运煤的火车铁轨,那群人用那种粗树桩直接把学校里一人打趴在铁轨上,吐满地的血。学校保安站旁边也不敢管”

网友热议大陆一名中学生被同学霸凌打进ICU
网友热议大陆一名中学生被同学霸凌打进ICU。(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