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习近平代理人?一年五港官出访越南(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3-12-1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12月12日习近平抵达越南,受到越共总书记阮富仲(右)的接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12月12日习近平抵达越南,受到越共总书记阮富仲(右)的接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近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到访越南,被指是修补中越关系之旅。值得关注的是,香港官员今年也频繁访问越南,仅今年下半年已经有4位高官到访越南。访问频率之高前所未有。毋容置疑,香港政府在其中充当了中共代理人的角色,协助习近平与越南搞好关系。总之,港府做事背后必有中共鬼影,这一切都令昔日东方之珠黯然褪色,从“国际金融中心遗址”向“废墟”大步前进。

今年1月香港政府取消疫情禁令,社会开始逐步复常。时值年末,本港经济仍未见起色,各项数据一路呈下滑趋势。此情此景正如郑裕玲30年前在《表姐你好嘢》中的神预言:“到时候‘一国两制’完了!《基本法》完了!港币大跌、金融大跌、股市大跌、楼价大跌,跌!跌!跌!跌!跌!”

面对香港颓势,14日《信报》专栏作家高天佑撰文形容香港正被新加坡、上海和深圳“围殴”。

他在文章中形容香港行衰运,邻近地区新出台的政策都跟香港“对着干”。比如,新加坡刚跟中国大陆达成30天互免签证协议,有可能把中高端旅客进一步“抢”到星洲。再比如,上海日前获国务院授予80条扩大自贸区开放政策,有机会吸引外资企业绕过香港直接落户上海。此外,深圳试点“奢侈品退税”措施,直情是对本港消费市道“上下包抄”。

面对星、沪、深三地同时“围殴”,他说,昔日香港的卖点是自由、开放、国际化、法治、廉洁等等,这些优势还剩下多少?假若香港跟大陆普通城市无异,西方企业和旅客为什么要来香港?

他呼吁特区政府官员有必要好好审视这些问题,并交出能解决问题的答案,香港方可谈得上有条件“由治及兴”,否则别怨被内地人讥讽为“遗址”。

高天佑将复苏经济的希望寄讬于今届政府官员身上,恐怕只会落得失望下场。本届政府是历任政府中最“卖港”、最无能的一届,所有政策都是以共产党为服务对象。

本月12日习近平访问越南,被指是修补中越关系之旅,目的是将越南从美国手中抢回来。事缘今年9月,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访问河内,将美越关系从“贸易合作伙伴”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这迫使习近平不得不亲自出访越南,游说越南这个昔日的“同志加兄弟”加入他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对抗西方普世价值。

不过越南政府巧妙地避过了习近平这一陷阱,在越南的官方声明中使用“未来共享共同体(Cong dong chia se tuong lai)”一词。

有指在习近平访问越南前,中越两国政府已经进行长达数月至半年的前期准备工作。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香港官员也向越南示好。1月7日,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前往越南河内访问。

在拜登访问越南的前后,8月28日,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访问越南。10月10日,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率领香港物流发展局成员访问越南。

12月,再有两位港府高官访越。5日,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前往越南,进行为期三日的访问;14日,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展开越南的访问行程。

一年五名港府高官到访越南,次数频密前所未有。翻查资料,上届政府仅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及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分别在2018年3月和9月到访问过越南。此前一届政府,5年内也只有三名高官到访越南。(时任律政司司长2014年2月到访;政务司司长、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则分别在2016年8月和12月到访。)

今届港府如此频繁出访越南,表面上是推动香港-越南两地政府的经贸合作,实则是充当了中共代理人的角色,协助习近平和越南搞好关系。

事实上,中共正在榨取香港余下不多的剩余价值,在香港仍有利可图的时候充分利用,不管是用香港拉拢越南也好,或其他东南亚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也好,总之将香港的全部利益为党所用。

尤其是新一届特区政府,既无管治经验,又无民意基础,因此,无论政府做什么,背后一定有中共鬼影。

加上今届政府官员很多都被美国制裁,这预示着放弃和西方往来的香港,未来前途只会更黯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