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直言会统一台湾 美议员警告将采取“炼狱制裁”(图)

发表:2023-12-21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海
中共军机飞越福建省平潭岛,这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岛屿之一。(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三名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近日向媒体披露了一些上月拜习会期间未报导的细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旧金山举行的APEC(亚太经合峰会)上曾对拜登总统直言,北京将实现台湾与中国大陆的统一,但具体时间未定。对此,联邦国会议员示警,若武力侵台,中共将面临“炼狱制裁”。

据NBC新闻独家报导,知情的美国官员称,11月15日习近平在一场有12名官员参加的双边会议上告诉拜登,中国当局更倾向以和平方式来统一台湾。当时,习近平引用了美国军方的公开预测,称中国军队计划在2025或2027年占领台湾。他说,这是错误的,因为暂时尚未设定时间表。

官员们表示,当时中方还要求拜登在会后发表公开声明,表示美国支持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目标,绝不支持台独。但被白宫拒绝。因拜习会旨在缓解地缘政治日益紧张的关系。

拜登重申了美国长期以来的政策,并强调维持“一中”政策,“这点不会变”。

尽管这次习近平“统一”的强硬立场与其过去的公开言论没有明显不同,但这番话是在关键的台湾总统大选前发出,再加上共军咄咄逼人的行为,引起了美国官员的高度关注。

这篇报导发表后,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共和党领袖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12月20日(周三)发表声明,呼吁两党议员共同努力遏制中共。

他指出,最新爆料的消息“令人深感不安”!作为国会拨款和预算委员会的重要成员,他将与民主及共和党参议员们合作,迅速做出两件事。“首先,为台湾制定坚实的国防补充法案;其次,起草一份侵略前的‘炼狱制裁’,一旦中方采取武力行动,将面临巨大后果。”

他拨充道,“对于共产专制中国,如果你认为可以用霸凌方式破坏世界秩序而不需承担任何后果,那么这会让(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入侵乌克兰的决定看起来很明智。”

这位前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要成员表示,尽管他支持一中政策,但也支持自由和民主。他认为,中共是一个“残暴政权”,在对待香港政策上已经违背了好几项协议,“美国厌倦了中共的挑衅行为,国会将坚定团结在一起。”

与此同时,美国众议员、中美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致信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称美国“需要建立威慑武库”(arsenal of deterrence),在必要之时武装台湾吓阻中共。

福克斯新闻援引加拉格尔的话,威慑武器库应该能够“迅速”运抵台湾,因为倘若“在敌对行动开始后才武装台湾,就像我们对乌克兰所做的那样,即便不是不行,但会十分困难”。

他举例称,前总统富兰克林·D·罗斯福(Franklin.D.Roosevelt)就曾呼吁在二战期间为盟友提供“生命线”,这也有助于武装自己。他写道,美国必须“迅速重建威慑武器库,不仅可以武装台湾,还可以武装我们自己的军队”让我们能够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任何冲突中取得胜利。”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表示,鉴于中共持续军事扩张主义和挑衅,台湾将继续加强自卫能力,以维护公共福利、自由和民主的生活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