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作者负债超十亿 称“不是我的问题”(图)

发表:2024-01-09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爸爸
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Rich Dad Poor Dad)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Emma Lopez via Flickr)

【看中国2024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如我破产,银行也会跟着破产,”一本十分畅销但也十分"另类"的书《富爸爸穷爸爸》(Rich Dad Poor Dad)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说。“但这不是我的问题。”

作为知名个人理财作家兼企业家,日裔美国人清崎承认自己肩负超过10亿美元的债务,可他一点儿也不认为这是什么坏事。

11月30日,清崎在Instagram发布的一段影片中表示,他的债务已被用来购买资产,比如黄金,它可以抵御市场崩溃和螺旋式通胀,而不是把钱存进银行。他还将这与使用债务购买负债(如他的法拉利或劳斯莱斯汽车)进行了比较,那些费用他已全额偿还。

“债务就是金钱,”在接受“Disruptors”播客采访时,清崎再次强调。这与他利用现金收入购买黄金或白银等贵金属的策略有关。因为在美元波动时,贵金属能保值。他将美元视为“假币”,并鼓励其支持者寻求替代资产。

他还对金融业危机、高通胀和股市崩盘等发出多次警告,并解释他为何买油井,不是石油股票,将金银铸币存放在美国以外银行。因为“我们的银行正在崩溃,从而导致经济崩溃。最终赢的就是那些手中握有金银的人。”

清崎1997年自己掏腰包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的《富爸爸穷爸爸》系列书籍,迄今已售出逾4,000万册。他曾准确预测了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和雷曼兄弟倒闭。如今,他再次示警,呼吁投资者尽快买进黄金、白银或比特币,以安全度过经济危机。他认为,未来比特币有望飙升至13.5万美元。

好债务、坏债务

清崎在他的书籍及公开露面中都宣扬了“好债务”而不是“坏债务”的价值。

他指出,良好债务用于投资房地产或商业企业等资产,相当于是“把钱放进口袋”的支出。而“坏账”则是用于为负债提供资金,即每月必须要花钱的东西,例如汽车或电视机等。

“我被教导要用债务致富,”清崎在去年8月的一次采访中说道。“但大多数人被债务变穷。”

在《富爸爸穷爸爸》中,清崎反驳了“高收入是致富唯一途径”的观点。他支持创业、有计划的风险承担,并宣传从投资中获得被动收入的好处。

他将继续拥护这些金融观点,同时也探讨了极端的政治观点,包括在呼吁弹劾拜登总统时采用右翼媒体的谈话要点。

尽管清崎告诉他的支持者“现金是垃圾”,并指出美国正在经历“帝国的终结”,这可能会威胁到整个金融体系。然而,他自己的帝国就曾一度引发争议。

清崎的公司Rich Global LLC在2012年因法律纠纷申请破产。他被指控,称其研讨会未能兑现帮助参与者建立财富的承诺。有人在2020年发布有关“黑人生命也是命”的推文后,呼吁抵制他的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