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奇闻 巨大的山壁一分为二(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4-01-12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 树 太阳 云海 景色 622889926
山林中的神秘,时而美丽,时而危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巨大的山壁一分为二,这像是童话故事般的情节,过去却曾发生数次,一次让县令之弟下落不明,另一次拯救了一名痛失家人的女子,免于盗贼的侵害。

宋洵的失踪之谜

古代有个书生宋洵,他的兄长是金州石泉县的县令,自己却没能取得功名,于是选择回去家乡。当时因为受不了城市的喧嚣,宋洵就在东方数里的地方寻找住处,他挑了个位置建构位于山中的住宅。或许是邻近山林的缘故,在建筑过程中发生不可思议的事件,负责搭建的工人们某天听见山中传来听起来像是妇人的声音,不停喊着:“宋三郎来啦!”闻声寻找,看见的只是山中的石头,无法理解究竟发生什么事情。

后来住宅的工程顺利完成,宋洵正式入住,他在一天能看见月亮的夜晚,漫步于书房外的区域,没想到遇见与工人们相同的异样,听见石头中有人说着:“宋三郎来啦!”的话语,让他不自觉地停下脚步仔细聆听。就在这时,眼前的石出现一道门扉,毫无违和地敞开,里面出现好几名女子,看见他无不下跪拜见,并笑着起他走入其中。宋洵也不傻子,他看见眼前的异状,立刻就想逃走,却被女子们团团包围,硬生生地拖进她们出现的石门中,随即关上了大门,恢复成平凡无奇的石头。

宋洵的遭遇让仆役们惊慌失措,他们马上向作为县令的宋某求助。为了拯救弟弟,宋某展开行动,他甚至派人将宋洵失踪的石头凿开,也没有找到宋洵存在过的蛛丝马迹,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有人知道宋洵的下落,以及他究竟去了哪里。

石鸡山与娥潭

另一件事情发生在晋朝永嘉之乱爆发时,当时在宜阳有一名叫彭娥的女子,她与家人因祸乱而分开,只好独自到溪河取水。过程中,她悲从中来,又遇见一群盗贼步步逼近,一阵扭打后遭到压制,被他们带到溪河准备处决。

彭娥仰望着眼前的山壁,对着上天高喊:“山灵有神吗?我有什么罪过?”同时直接往山壁冲去,这时巨大的山壁一分为二,直接显现出宽敞平缓的山路。盗贼们见状立刻追上去,山壁像是有意识似地将他们直接辗死,只剩这群盗贼的头裸露在外头。

后来没有人知道彭娥是否平安无事,她遗漏的装水容器则变成一块像是“鸡”的石头,后人便为这座山取名为“石鸡山”,当初她取水的溪河取名为“娥潭”,缅怀这段令人哀伤的故事。

(事据《闻奇录》、《幽明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