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摆明挑衅”?分析:港方签不平等条款(图)

发表:2024-02-08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西来港参加表演赛但未有上场,大合照期间更是躲在后面,不见踪影,引发香港政府不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梅西来港参加表演赛但未有上场,大合照期间更是躲在后面,不见踪影,引发香港政府不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阿根廷球王美斯(Lionel Messi,又译梅西)已于5日离开香港赴东京参加表演时,但香港方面仍关注他在日本的一举一动。尤其美斯在日本除了出席记者会,还落场比赛,生龙活虎,和在香港的表现大相径庭。令到香港政府和一众建制派不满。立法会议员田北辰直斥美斯“摆明挑衅”,另一位文化、体育界立法会议员霍启刚则表示失望、愤怒……难以释怀,要求美斯、国际迈阿密、碧咸及主办单位Tatler给出一个交代。不过有评论认为,事前港府已经知道美斯有机会退阵。

7日夜晚,国际迈阿密在日本东京国立竞投场与神户胜利船进行友赛,美斯在下半场后备上阵,踢足30分钟,在球场上“有传有扭有射”,让在场球迷大饱眼福。赛后还主动和日本队交换球衣,并向现场观众挥手“谢场”。

事件引发特区政府不满,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说,美斯在港期间因伤不能出赛,但3日后在日本却活跃自如上阵出赛,并在球场上作了不少短时间的激烈运动。政府希望主办方及球队作合理解释。

实政圆桌新界西北议员田北辰表示:“即使你不下场,我们特首希望你颁奖、说数句,他不是被人抬入去或抬出来,站起来颁奖也不行,有否可能?完场后他是走出去的,那是摆明挑衅。”

立法会议员霍启刚在微博上发表长文批评美斯,指十分留意美斯在日本的动态,质疑美斯在港时的“伤势”并非严重到不能上场,为何不安排他上场?

他形容自己和香港球迷一样“百感交集,体谅、失望、愤怒……种种情绪矛盾地交集在一起,连日来不能释怀”。他特此敦促“美斯、国际迈亚密CF包括球队主席碧咸及主办单位Tatler 给公众一个交代”。

就连胡锡进也在X上以英文质问美斯:为什么不与李家超握手?很多中国球迷为此亲赴香港,购买高价门票入场,美斯欠中国球迷一个正式的解释和道歉。

《信报》专栏作家高天佑解释美斯缺阵原因,是因为港方弱势,签不平等条款。

他表示,美斯访港引起全城哄动,大球场票价最高达4880元(“炒价”甚至逾万元),近4万张门票秒速售罄。各界期望这场盛事向全球观众证明香港依然充满活力。特首李家超、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等高官皆满面笑容地跟美斯“打卡”合照。怎知正式表演赛上,美斯由于“肌肉发炎”并出场。结果大球场4万球迷喝倒采,数以百万计电视观众也深感失望,不少人形容今次事件为“世纪大骗案”。

导致这场“世纪大骗案”的原因是什么?高天佑指出,足球是很激烈的运动项目,球员因伤缺席十分常见。但作为表演赛,观众一心看球星,故主办方通常会在合约加入条款,因应个别巨星未能上阵的情况作出规定。“这趟表演赛的主办方为Tatler,中国香港足总合办,特区政府提供现金资助及配套协助。港方并非‘蠢猪’,事前在合约订明美斯须落场至少45分钟,但同时留有一个缺口,就是除非美斯受伤则可豁免。”

为何在表演赛合约内加入“受伤可豁免”此一漏洞?高表示,美斯作为征战沙场多年的36岁老将,身上总有大小伤患,他去年加盟国际迈阿密也一直“伤多过踢”,首季赛事仅上阵11场。因此,港方当初签约时,不可能没考虑到美斯受伤这个情景。反过来看,国际迈阿密要求加入“受伤可豁免”条款,乃充分保障该队利益,现时这支球队“钱照收”离港走人,球队负责谈判的行政人员应记一功。

《香港01》独家消息指,主办方Tatler Asia与国际迈亚密所签的合约,戏金达650万美金,折算约港币5,083万元。这场比赛售出3.8万张门票,每张由880元至4,888元,推算门票收入介乎9,000万至1.2亿元,即戏金已占约一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