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史诗《沙丘2》拯救大银幕“天选之人”宿命难逃(图)

发表:2024-03-10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丘:第二部》(英语:Dune: Part Two)
《沙丘:第二部》(Dune: Part Two)征服全球影迷,成为这个时代的科幻史诗。(图片来源: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全球影院低迷之下,刚上映的好莱坞科幻巨制沙丘2》征服了观影人,全球首周末3日总票房累积高达1.7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8亿元),IMDb评分高达9.0分,再次证明了《沙丘》系列作品的超强号召力与国际影响力,不但创造了票房神话,并赢得了广大观众和影评人的高度赞誉。

《沙丘2》征服全球影迷

好莱坞科幻巨制《沙丘:第二部》(英语:Dune: Part Two)日前以其强大的制作班底、精良的特效技术及扣人心弦的剧情走向,迅速掀起了观影狂潮。中国大陆3月8日上映,4小时票房3165万。全球范围内、香港、台湾、大陆诸多名导演、媒体人、音乐人等专业人士都给予此片极高的评价,认为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科幻史诗”。

承袭《沙丘》第一部的叙事,本片进一步拓展了原著小说的世界观,并深入挖掘了主角保罗不可逃脱的“天选之人”的宿命。

这部由加拿大著名导演丹尼·维勒纳夫倾力打造的沙丘系列,凭借气宏大的电影画面、卓越的制作水准、细致的角色塑造和引人入胜的剧情设计,再加上配乐大师汉斯.季默惯有的气势磅礴的配乐,使此片成为史诗,征服全球影迷和评论界。

该片沿用了前作《沙丘》的主要角色阵容,包括提莫西.查拉梅饰演的保罗.厄崔迪、赞达亚、丽贝卡.弗格森、哈维尔.巴登、乔什.布洛林等一众演技派明星。

还引入了饰演反派的‎奥斯汀·巴特勒 、撩人的蕾雅.赛杜、弗洛伦丝.皮尤以及老牌戏骨戴夫.巴蒂斯塔等人加盟,共同构建了一个深邃、诡异而复杂且充满神秘色彩的科幻世界。

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曾坦言《沙丘》系列是自己献给电影大银幕的情书,相信他已做到这一点,因为无数影迷都承认,该片的视觉艺术堪称一绝。

业内人士预期《沙丘2》将进一步拓宽中国大陆观众对于科幻电影的认知边界,甚至可能突破前作所创下的票房记录,书写新的传奇篇章。

口碑爆棚 “21世纪最令人惊叹的大银幕体验之一”

《沙丘2》首映场就获得铺天盖地的好评,获得烂番茄93%高分新鲜认证。《IMDb平台显示,该片目前评分高达9.0分,参与评价的观众数量超过10.1万,显示出极高的观众满意度。专业影评网站MTC上,《沙丘2》亦获得了79分的综合评价,说明其在故事情节、人物塑造、视听效果等方面均获得了媒体专家的认可。

外媒表示是“21世纪最令人惊叹的大银幕体验之一”、“大师级、史诗级的作品”,“骑乘沙虫的场景激动人心,场面规模无与伦比” 。

诸多评论认为:这部续作不仅是对原作经典的精彩延续,更是科幻电影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有力地推动了整个类型片的发展与创新。

《沙丘2》导演丹尼维勒纳夫表示:“第一部具沉思性,是关于一个男孩发现新的星球和文化的故事,而这次则更加男性化。这部电影一开始就有动作戏,故事发展有不同的节奏,非常生动,也更深刻描写人物之间的关系,保罗和荃妮之间还有一段爱情传奇,在片中都能看到保罗的变化。”

实际上,保罗《沙丘2》中,逐步觉醒,并在香料的催化下强化了自己的潜能,走上了自己不可抗拒的“天选之人”宿命。

配乐大师汉斯季默说:“我从未离开过沙丘的世界,事实上,我想导演丹尼维勒纳夫觉得我很疯,因为在第一集杀青后我仍不断谱曲。 ”

汉斯季默表示:“对我而言,这段爱情故事很不寻常,但那永远都会是这部电影和这段故事的中心主题。荃妮教会了保罗如何去热爱这颗荒芜的星球,一开始这段主题曲是为她而写的,然后逐渐扩展,延伸到保罗身上,之后又扩展到这颗星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