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两会惊魂!轿车冲撞新华门 女子冲主席台!(视频)

发表:2024-03-11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共两会正在召开,虽然戒备森严,会议召开间仍发生个别民众的抗议事件。10日凌晨,一辆轿车冲撞中共重要办公机关所在地“中南海”,有关视频在网络疯传。6日的记者会同样有突发事件,一女子冲向主席台被保安拦下。政治学博士林松对《看中国》表示,中国大陆正充斥着百姓对中共的不满,他们都想趁机表达出来。虽然零星的抗议事件不比1989的学运,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轿车冲撞新华门 男喊“中共杀人犯”

3月10日凌晨,一辆黑色轿车冲向中南海新华门,但门槛太高,轿车被迫停下。从影片可见,现场数十名保安、武警围住轿车,并将车内的司机抬走,隐约可听见男声喊“杀人犯共产党”。

《雅虎》报导,实际案发时间无法确定,但从影片看来,涉事车辆是“京牌车辆”,而且是“耐撞”的中高挡车,研判车主绝非普通人,中国公安应该很容易可以查出车主是谁。

政治学博士林松对《看中国》表示,新华门在1989年学运发生时,也有很多学生坐在那里静坐抗议。后来邓小平出兵暴力镇压后,就开始禁止人们到那里静坐抗议了。“所以今次的事件属于突发、爆炸性抗议事件,因为中共已经加强了保安,有武警、解放军士兵。”

有网民表示,车辆正常经西门进出中南海,南方新华门平时不会开放,且设有45厘米高门槛,普通车辆无法翻越。

林松说,这影片纯粹是刚巧有人经过拍到,还是有人与涉案人串通好一起拍的,任何可能性都有。但影片出来后,在网上传的很快,很多传媒都有报导。

“此事件发生在两会,中共严密监控之下。有网友贴出的照片显示,一些住宅的门窗被封条封住,两会期间禁止民众开窗拍照。”

记者会上女子冲向主席台

除了轿车冲撞新华门事件,3月6日的两会经济主题记者会现场直播也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排一名灰衣女子突然冲向主席台,但很快被拦了下来,随后电视直播被中断。至于该女子为何冲向主席台,原因仍不详。

林松表示,今次的两会不断发生爆炸性新闻。中共的保安非常严密,为何仍发生有人冲击新华门,以及灰衣女子突然冲向记者会的主席台?“这位女子的身份究竟是记者吗?可能是记者,她冲向主席台想做什么则不得而知。”

据悉,出席当天记者会的包括中共国家发改委主任郑栅洁、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人行行长潘功胜、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吴清就发展改革、财政预算、商务、金融证券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网民说,“按理说,第一排应该是深受信任的党媒记者,但却发生此事。”

林松认为,“很可能中共自己的党媒记者也有不满情绪,想要说什么,所以突然冲向了主席台。会不会是一场误会,也很难说。但她的动作却引起现场保安人员立刻拦住。”

今年两会期间发生各种突发事件,有网友评论称,“各种事件频出,看来有很多人不满。”、“如今记者会是不是也该像李强记者会那样,宣布取消呢?”、“以后大家活不下去了估计类似状况会越来越多。”

另有网友评论说,新华门事件,现场保安或警卫没有开枪,可能是他们没带枪。“因为害怕习近平或政要出入时,被不满的警卫开枪射杀。即使警卫有拿枪,枪械也未必有子弹。”

百姓表达不满 星星之火可燎原

林松表示,其实普通老百姓、底层干部或中共传媒的记者,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很多人都感到不满,所以就会趁机表达不满。”2022年,中共二十大举办之前,彭立发在北京四通桥悬挂横幅抗议中共野蛮封控,成了“白纸运动”的导火线。

他又指,近年的零星抗议事件不比1989年的学运,那时几百万人上街集会抗议。中共后来对抗争人士展开武力镇压,之后更进行严格控制,将反对声音消灭于萌芽状态。

“不过无论中共如何严密封控,仍然还有人突破去抗议。虽然他们的动作引发不了大事件,但起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今网上已有很多人在议论新华门被轿车冲击的事件。”

学者钟剑华博士接受《看中国》采访表示,在大陆那种缺乏监察、没申诉渠道的社会,以及中共官僚霸道,权力被垄断的情况下, 这类突发抗议事件将频出,且很难避免。

根据资料,新华门在清代是一道红墙,红墙之内是一栋上下各七间的两层小楼,名叫宝月楼,建于清朝乾隆二十三年(1758年)。1913年改建为中华民国的政府总统府正门,改称新华门。之后被中共窃政后,用木头刻了“为人民服务”五个红字粘在门内的影壁上。

习猜疑心大 中国回到文革

另外,今届两会另有一件引发热议的事件,“那就是军委苗华缺席重要会议。”3月6日,中共军网刊发了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何卫东的发言;7日,军网刊发了新闻“刘振立张升民分别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蹊跷的是,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未按照惯例出现在新闻中。

苗华是习近平的亲信,按照惯例他应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军队和武警代表团全体会议,却没有出席。据报导,参加该会议的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中共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中央军委委员刘振立以及张升民。

林松指,有传媒发现,去年的两会开幕式有李尚福、刘振立和苗华。去年有苗华,为何今年失踪了?究竟他是不是“出事”了?他是否被视为与李尚福勾结或意图谋反则不得而知。

“习近平的猜疑心很大,可能有人打小报告,中共官场很兴打小报告和举报。有时候未必那些人有问题,但某些人想上位,就制造一些是非,上头不清楚下面发生什么事,听信了是非就很容易把没问题的人整掉。中共官场如此,下至民间老百姓也是如此。文革是如此,这几年正倒退回去文革的年代。”

林松说,即使在澳洲,“一些来自中国大陆的人,他们搞社团组织,一样搞‘笃背脊’的那一套。一些人掌权后,就会把不喜欢的人踢走。如今,从北京中央到民间,都很兴‘笃背脊’,打小报告、举报,回到文革时期的人斗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