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批准拉法军事行动 加沙依旧有望停火(图)

发表:2024-03-16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军队坦克行驶在加沙南部边境。
以色列军队坦克行驶在加沙南部边境。(图片来源:Amir Lev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以色列已经批准了军方对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Rafah)的军事行动计划,与此同时也保留了停火希望,计划派遣另一个代表团前往卡塔尔,与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针对停火协议进行谈判。

以色列批准拉法军事行动计划

路透社3月16日报导,以色列在周五(3月15日)批准以色列军队对与埃及接壤的边境城市拉法的军事行动计划。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发表一份声明称,内塔尼亚胡已经批准了攻击巴勒斯坦飞地南部城市拉法的计划。在加沙地带停火协议谈判中,哈马斯释放人质的要求仍然不切实际,但一旦以色列安全内阁讨论了其立场,以色列代表团仍将前往卡塔尔多哈。

在以色列与哈马斯5个月的战争后,加沙地带230万居民中有一半以上正在南部城市拉法避难。由于担忧造成大量平民伤亡问题,以色列盟友和批评者都敦促内塔尼亚胡推迟拉法的军事行动。不过,以色列政府称,拉法是哈马斯最后的据点之一,以色列承诺将消灭哈马斯,平民将被疏散到其它地方。

以色列政府称,以色列国防军正在拉法“为撤离居民做好行动准备”。但以色列并没有给出时间表。

在美国华盛顿,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定期新闻简报会上表示,美国尚未看到以色列有关拉法的军事行动计划,但希望可以了解其具体内容。美国对哈马斯有关释放人质和停火提议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

在奥地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媒体记者说,美国需要看到以色列对加沙南部城市拉法制定明确且可实施的计划,包括避免平民遭受伤害。

虽然,以色列、哈马斯与中间调解人未能在穆斯林斋戒月前及时达成加沙地带停火协议,华盛顿和阿拉伯中间调解人仍然决心敦促达成停火协议,阻止对拉法的军事攻击,并允许人道主义物资进入加沙地带以避免发生饥荒。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哈马斯高级官员萨米·阿布·祖赫里(Sami Abu Zuhri)指责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操纵实施更多种族灭绝罪行”,“他对达成协议不感兴趣。”

以色列政府否认哈马斯有关种族灭绝的说法,声称是以色列军事行动旨在消灭所有哈马斯武装力量。

随着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的持续,美国和以色列之间的摩擦与分歧日益增加。拜登政府的官员表示,以色列发动的加沙战争所采取避免平民伤亡的措施太少。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是美国最高级别的犹太民选官员,也是拜登所在的民主党高层领导人之一。近日,舒默在一次演讲中称,内塔尼亚胡的强硬政策正在破坏以色列的国际地位。

以色列拒绝哈马斯停火新提议

根据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文件内容显示,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已向中间调解人、美国提出有关加沙地带停火新提案,其中包括释放以色列人质,以换取巴勒斯坦囚犯的自由,其中100名巴勒斯坦囚犯被判终身监禁。

3月14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宣称,哈马斯向中间调解人提出的加沙停火新提议仍然属于“不切实际的要求”。有关这一问题的最新情况在3月15日提交给以色列战时内阁和扩大安全内阁会议。

3月14日晚些时候,哈马斯表示,释放的以色列人质包括妇女、儿童、老人和生病的人质,以色列“女新兵”也会获释,以此换取释放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700至1000名巴勒斯坦囚犯。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组织向中间调解人提出了全面的停火想法,其基础是停止所谓的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侵略,提供救济和援助,让流离失所的加沙人返回家园,并且以色列军队撤出加沙地带。

持续不断加剧的人道主义危机,导致饱受战争摧残的加沙地带四分之一的人口面临着饥荒。因此,埃及和卡塔尔一直在努力缩小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有关停火的分歧。

卡塔尔官员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置评请求。

3月15日,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表示,埃及正在寻求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巴勒斯坦飞地达成停火协议,增加向加沙地带运送援助物资,并允许流离失所到南部和中部的巴勒斯坦人向北部迁移。

埃及总统在埃及警察学院说:“我们正在讨论在加萨达成停火,这意味着休战,提供最大数量的援助。”塞西也警告以色列对埃及边境接壤的拉法发动军事攻势的危险性。

黎巴嫩真主党将独自对抗以色列

路透社3月15日引述7名消息人士披露,由于盟友哈马斯在加沙地带遭到重挫,伊朗圣城军负责人在2月抵达黎巴嫩贝鲁特,与真主党领导人讨论以色列对黎巴嫩真主党发动军事行动的风险,这一军事攻势可能会严重伤害德黑兰当局在这一地区的主要盟友。

消息人士称,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领导人埃斯梅尔·卡尼(Esmail Qaani)在贝鲁特会见了真主党领导人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Sayyed Hassan Nasrallah),这是哈马斯2023年10月7日对以色列南部发动致命袭击以来至少第3次会面。谈话内容涉及以色列对黎巴嫩北部发动全面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3名来自伊朗权力核心的消息人士表示,这种军事冲突升级不仅会损害黎巴嫩真主党,还可能迫使伊朗做出加沙战争爆发以来更强烈的反应。在过去的5个月里,黎巴嫩真主党持续不断向以色列北部边境发射火箭弹来表达对哈马斯的支持。

所有7名消息人士都称,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向埃斯梅尔·卡尼保证,他不希望伊朗卷入这场与以色列或美国的战争,黎巴嫩真主党将独自作战。

一位了解讨论情况的伊朗消息人士称,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说:“这是我们的战斗。”

路透社在此次采访中联系了4名伊朗消息人士和2名地区消息人士,以及1名黎巴嫩消息人士,所有消息人士都要求匿名。

美国国务院、以色列政府、德黑兰当局和黎巴嫩真主党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