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多市联合抗议香港23条立法(组图)

发表:2024-03-26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3月23日,多个团体在加拿大多伦多中领馆前举行抗议集会,反对香港23条立法
2024年3月23日,多个团体在加拿大多伦多中领馆前举行抗议集会,反对香港23条立法(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提供)

【看中国2024年3月26日讯】3月23日,加拿大的多伦多、温哥华、卡尔加里、哈利法克斯、埃德蒙顿等多个城市加入全球联合抗议行动,反对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活动主办方敦促渥太华制裁侵害人权的中国和香港官员,并尽快推出外国代理人注册法案。

大约有三百人周六下午在温哥华市中心街头拉起长长的人链,人们先唱起《愿荣光归香港》歌曲,表达对香港的依恋;随后高呼口号,并手举“决不容许二十三条毒害香港人”、“撑自由、反恶法”等标语牌,表达对香港政府进一步箝制民众言论和思想自由的不满。

活动组织方“温哥华手足”的发言人Christine表示,二十三条所散播的威胁涵盖非常广,任何行业人士,甚至外交使节和游客将无一幸免。她说,加拿大两个迈克尔之前在中国因为孟晚舟事件无端被抓捕,未来在香港也会发生类似事件,呼吁加拿大政府取消对香港经贸办提供的特殊待遇,同时要动用马格尼茨基法做出制裁:“我们想跟国际社会说,请救救香港,要制裁那些共产党的官员和香港的官员,因为他们把香港的民主自由都拿走了。”

香港网台主持人“杰斯”尹耀升也出现在抗议队伍中。他说,香港人被封了口,有苦说不出,因此在海外的人更要为他们大声疾呼,二十三条立法是为了保障极少数掌权者的利益而牺牲公众的权益:“二十三条只是保护一个人的安全,不是保护香港人的安全;那一个人越安全,我们就越危险。”

去年靠着“救生艇计划”来到加拿大的Amy和Candy的家人都还在香港,他们为了保护家人,联系时不仅不谈政治,连社会性的问题都避而不说了,因为只要涉及施政有关的事情不知道红线在哪里。

Candy说:“你要说什么都要想清楚才可以说,因为会怕有其他人听到的时候,就会去告诉其他人而去抓你。”Amy接着表示:“他们想要找借口去抓任何他们不喜欢的人。”

现场除了香港移民外,也有来自中国和台湾的移民。去年带着妻女从杭州来到温哥华的季先生表示,2019年起他就翻墙关注香港的情况,很遗憾香港和中国内地一样越来越没有自由,令人有窒息感。他很悲观,只能带着家人“润”出来:“改变不了就离开吧,所以我们现在出来了,就要对香港支持。”

周六的多伦多天气寒冷,但仍有约两百人在多伦多中国领事馆前聚集抗议。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共同主席吴温温说,克服恐惧最好的方法就是集结羣力,希望大家用各种方式站出来。

2024年3月23日,多伦多中领馆前,多伦多民运会主席吴温温在反对23条立法的集会上发言
2024年3月23日,多伦多中领馆前,“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共同主席吴温温在反对23条立法的集会上发言(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提供)

香港原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则在现场为被囚禁在香港的人发声,他呼吁加拿大朝野政党和普罗大众都不要忘记那一羣为守护公义而遭监禁的良心犯。
2024年3月23日,香港原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在多伦多中领馆前为被囚禁在香港的人发声
2024年3月23日,香港原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在多伦多中领馆前为被囚禁在香港的人发声(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提供)

中国和香港当局此前公开表示,各国都有国安法,而外界有关23条立法的批评是西方在制造恐惧丶抹黑港府。“加拿大华人关注中共违反人权小组”成员列国远说,美加英等国的国安法律是有民意基础的,若政府滥权,还有司法保障丶还有媒体发声,香港只有共产党一言堂:“我们立法的议会全是民选出来的,所以他们所立的法会顾及到人民的意见。”

年届70的吴温温发言时也宣布今年六四35几年活动的细节。

“今年是六四35周年,也是香港维园烛光被灭的第四年!民运已定于六月一日星期六晚上7:00pm,假北约克中心赖士民广场(North York Mel Lastman Square)举行六四35周年烛光晚会!”吴温温呼吁去年出席34周年烛光晚会的2500群众准时赴约,并一拖十,带更多的同道亲友到场,以行动说话,齐声向极权说不!

六四35周年活动包括在4月28日放映记录片《幸彤在监狱》。

2024年3月23日,多伦多中领馆前,公民会前会长杨若晖在反对23条立法的集会上发言
2024年3月23日,多伦多中领馆前,公民会前会长杨若晖在反对23条立法的集会上发言(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提供)

2024年3月23日,多个团体在多伦多中领馆前集会反对香港23条立法
2024年3月23日,多个团体在多伦多中领馆前集会反对香港23条立法(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提供)
2024年3月23日,多个团体在多伦多中领馆前集会反对香港23条立法
2024年3月23日,多个团体在多伦多中领馆前集会反对香港23条立法(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提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