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上海火车站旅客爆集体“冲卡”上热搜 (组图)

发表:2024-04-05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火车站
上海火车站清明节当日发生旅客集体起哄冲卡事件。(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4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4月4日是中国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很多民众要出行给故去的亲人扫墓。清明假期首日,上海火车站发生了旅客集体起哄“冲卡”事件,之后官方通报“没有丝毫道歉”,引发大陆网友群轰。该话题一度冲上百度热搜榜。

据环球网报导,4月4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网传上海火车站安检口有部分旅客冲卡,此事引起广泛关注。据网友爆料称,当时火车站安检口排队情况拥挤,旅客等待时间长,但安检口没完全开放,导致安检速度缓慢,一些旅客因赶高铁比较急与安检员发生了冲突,后来有乘客冲卡。

上海火车站
“上海火车站回应旅客起哄冲卡”冲上热搜。(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上海火车站
上海火车站安检口少且慢,旅客们起哄冲卡。(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对此,有微博网友说,“上海人是全国最守秩序的,没有之一。但,狗急了会跳墙,人急了会冲卡。主要原因是,火车站没有充分考虑到小长假第一天出行的人流量之大,居然还有卡口关闭、没人值守!这是管理上的失误。怪不得心急的旅客。”

也有网友批评道,“经常不是全部开放的,而且上海站的服务还差”、“不做紧急预案,不作为赖乘客拥挤,懒政惰政。”、“咖啡城哪管烂民死活啊!这明显是车站的问题啊,把矛盾交给安检员和乘客,太傲娇了吧!”

据报,中国铁路上海站4月5日上午回应称,针对网传上海站北进厅安检处有部分旅客情绪激动相互推搡的视频,经初步调查,4月4日车站根据预售情况,原定于6时30分开启全部安检通道,当日6时25分左右,北面进站口瞬时大批旅客到达,因个别旅客不配合安检作业,造成短时间内安检通道拥挤,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加强宣传和秩序维护。6时28分,车站根据客流情况提前开启全部安检通道。

针对上述官方通报,大陆网友并不买帐,在文章评论区热议。

有广东网友质问,“原定于6时30分开启全部安检通道,工作人员肯定要提前到岗吧,看到人多了不能提前开启吗?是不是不到时间不上班?”江苏网友“明明人很多,为什么不能提前检票,或者开放多两个窗口!”浙江网友“是你车站服务不到位,不能让旅客及时上车,这个责任难道由旅客来负吗?”

四川网友质问,“安检时间过长影响乘车也是乘客的责任吗?”湖北网友“如果是到点,因为安检,误了火车,责任算谁的?”辽宁网友,“有序出行,当是以人为本,安检口不开放,火车从进站到停止检票就那么些时间。如果一直拥堵着,旅客就会买了票上不了车。这应该是站务的责任。这种情况谁不冲卡,换我我也冲卡”。

不少网友指责、批评,“上海站是老火车站,本来就破”、“你车站卖的票,来多少人你不知道?这样的说法是只管卖票,不管旅客上不上了车”、“因为没把他们当人”、“别光说个别旅客不配合,公布证据,视频照片,我们一起谴责他们,否则就是甩锅”、“只会要求别人遵守这个配合那个,就不找找自身问题”、“没有丝毫道歉,回复依旧高高在上”。

4月4日,“12306回应高铁走到半路两车乘客互换”词条也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据《新晚报》消息,4月3日晚多名网友反映,G1728与G1728列车走到半路全车乘客下车,互换乘客继续行程。很多人都表示这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旅客小田表示,自己3日从上海虹桥站乘坐G1728次前往湖北大冶,“运行不到1小时就停了下来,20多分钟后开到镇江南站,然后广播就通报是列车信号故障,要乘客换乘另一趟列车。开始我以为是换到一列空车上去,后来才发现这趟车是南京开往上海的G1728。原来是两趟车的乘客互换了。”

12306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铁路客运并没有“舱位互换”这项业务,“如果因为延误到不了目的地,为了能让您正常出行,在线路上有这种重合车次的话,可能会(应急)调整一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