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故事】考取英国电自行车

作者:许锐宇 发表:2024-04-09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取汽车驾照失利后,便将目光投向电自行车驾照。在英国,在申请及获发“临时驾照(Provisional Driving Licence)”后,便可报考“电自行车强制基本训练课程(Compulsory Basic Training)”,进行为期一日训练,取得认可证书后,便可独立驾驶马力不超过125毫升的电自行车,虽然不可载人及不可在高速公路行驶,但作为日常通勤出行,也颇方便。而且,对比驾驶汽车,也更有乐趣。

坊间传闻电自行车课程相对简单,其实也不容易,训练分成两大范畴,首先,导师会在院舍讲解驾驶电自行车相关安全资讯,引导学员操控电自行车,并解释在公路驾驶电自行车的相关理论。然后,学员在导师陪同下,驾驶电自行车在公路实习。如果导师认为学员能够安全在马路上独立驾驶,就会签发证书。

持临时驾照者虽可报考课程,然而,如果学员准备不足,也有很大机会失败收场。首先,学员需要事先熟习“英国公路规则(Highway code)”。笔者某位同班学员正因不识公路规则,被要求退出课程。其次,在公路驾驶阶段,导师只是从后陪同及发出指令。因此,学员需要自行决定各类路口的切入及退出,以及独自应付突发状况。说得难听一点,如果做错决定,发生意外,导师也爱莫能助。幸好已有数十小时驾驶汽车的训练,如果只是白纸一张,说真的,笔者应付不了,也相当危险。

这是笔者首次驾驶电自行车,在英国公路行驶长达两小时,然而,一点惊惶感觉也没有,相对其他地区的驾驶经历,感觉英国驾驶电自行车还是挺安全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