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事老二窃取钱财 两年后遭到报应(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4-04-09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 动物 447553889
皇甫迁去世的同时,一只小猪正好出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皇甫家的四兄弟几乎都是努力工作的老实人,老二却成天游手好闲,四处鬼混。某天,他将母亲准备好的钱偷走,让全家人都被冤枉,后来他忽然去世,同时发生了一件怪事

混事老二窃取钱财 两年后遭到报应

隋朝时期大业八年,宜州城的东南方有一座小村落,村落里有一户人家姓氏为皇甫,家中的亲壮年是四兄弟,其中老大与老三、老么都是老实人,他们总是每一天辛勤工作,努力撑起家中的经济。虽然生活在兄弟们都十分努力的家庭环境,老二的个性却与他们截然不同,可以说是完全相反。这个老二叫做皇甫迁,为人品行非常不好,总是混水摸鱼,从来没有一份正常工作,浑浑噩噩地过每一天,总是与狗朋友们到处鬼混,因此是家人们眼中的头痛人物。

某一天,母亲拿出一笔钱财,这是她为了采购而准备,打算待会叫人去市集。这时她忽然想到别的事情,就先走到家里后院,随手就将钱放在床上。正好此时,皇甫迁从外头回来,他看见床上放着一笔钱,顿时心生歹念,先是确认其他家人都不在家后,立刻就悄悄地把钱拿走了。一会儿后,母亲走回房内,发现床上的钱居然不翼而飞,于是马上把全家人都找来盘问。想当然,没有人承认自己私自拿钱,对此并不知情,让母亲非常生气,立刻拿出鞭子打了所有人,导致那阵子家里的气氛相当郁闷。

此事经过2年后,皇甫迁在没有征兆的情况下,在一天忽然死去。与此同时,皇甫家饲养的猪只生下一头小猪,因为正好靠近祭拜土地神的日子,于是他们打算将这只小猪卖给其他村落的社官家族,借此赚取一笔钱财。决定好的那天晚上,皇甫迁的妻子忽然见他出现在面前,梦里的皇甫迁说着:“我因为偷走你婆婆的钱,害得全家受到冤枉,挨了一顿鞭打……现在我转世成猪来还债,却被你们卖到社官家,他将会在明天的祭祀中把我绑住杀掉!”说完,他希望妻子能将这件事告诉家人们,让他们把自己从社官家买回来。这让妻子吓得从梦中惊醒,一开始还半信半疑,随即倒头就睡,没想到又立刻梦见皇甫迁,继续重复刚刚那场梦境的言论,才让她相信真有此事。

后来皇甫迁的妻子在起床后,马上将梦里的事情与婆婆说,没想到对方同样也做了相似的梦境。那时还是清晨,太阳还没升起,于是婆婆马上叫起兄弟中的老大带着钱赶去社官家,及时将那头小猪买回来。这只小猪后来一直生活在皇甫家,一直到隔年才死去,结束它与皇甫家的缘分与业债。

长安的弘法寺中曾有一位静琳师父,他曾经是皇甫家的邻居,亲眼看过由皇甫迁转生的小猪,就将这件事流传下来。

(事据《法苑珠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