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下重手千万级网红“猫一杯”遭封禁有蹊跷(图)

发表:2024-04-13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网红“Thurman猫一杯”发视频认罪
大陆千万级粉丝网红“Thurman猫一杯”发视频“认罪”。(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4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开始对网红下重手,拥有千万级粉丝的大陆网红“Thurman猫一杯”摊上大事,今(13)日遭抖音、微信、微博等多平台宣布禁封其账号。

大陆粉丝千万级网红“猫一杯”电视“认罪”

大陆网红“Thurman猫一杯”以搞笑风格走红,在各平台累计吸引超过3000万粉丝。近日,“猫一杯”遭中国公安机关调查,因涉嫌散播网络谣言。随后“猫一杯”发布视频公开道歉,称其造假“在法国巴黎拾到小学生秦朗丢失的作业本”。她手上所有的社交平台、影片平台帐号遭官方禁言,关注与评论的功能都被暂时性停止,粉丝数量在一夜之间减少近30万。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在4月12日发布警情通报,称现年 29 岁的徐姓女子(网名 Thurman 猫一杯)与 30 岁的同事薛姓男子共同策划、编造“捡到小学生秦朗丢失作业本”系列影片的脚本。透过网购寒假作业本,利用手机自拍、制作相关系列影片,并散播至多个网络影音平台,造成恶劣的影响。并宣称目前已对徐姓女子与薛姓男子的所在公司做出行政处罚。

据报“猫一杯”今年过年期间2月16日,发布了一段1分半的影片,称一位名为“秦朗”的小学生带着寒假作业到巴黎旅游,却把作业本忘在巴黎的厕所没带回国,被法国人捡到。让该话题迅速登上大陆各大热搜,逗得网友捧腹大笑。

“ Thurman 猫一杯”在影片中表示,该作业本直到拍影片的时间点仍是空白一片。在该影片发出后,许多中国网友前往观赏该影片,并协寻这位名为“秦朗”小学生。 

当时“秦朗巴黎丢寒假作业”不断发酵,出现自称“秦朗老师”、“秦朗舅舅”的网友留言,甚至有一名“秦朗舅舅”开启直播,吸引粉丝观看,但该网友于2月19日,承认自己是为了流量造假,帐号也被封禁。

对此,网红“Thurman猫一杯”曾于2月19日晚发表影片称,寒假作业事件已有大结局,自己连络上了孩子妈妈。但因没有学生、家人或学校作证,加上“假舅舅”插曲,大陆网友继续质疑是否“摆拍”。

4月7日,江苏公安发布10起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典型案例,也点名了“南通杨某”编造“外甥在巴黎丢寒假作业”网络谣言案。

4月11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的同一天,网红“Thurman猫一杯”在多个平台发布致歉影片,承认“秦朗巴黎丢寒假作业事件”为编造,向大家道歉。

抖音、微信、微博封禁网红

今(13)日,大陆各个影音平台也祭出针对“ Thurman 猫一杯”的禁言处罚,其中抖音、 bilibili 、微博帐号的关注功能已被限制、抖音帐号开启防打扰保护功能,仅允许互相关注的朋友进行评论、 bilibili 帐号的评论区也遭到关闭。

据北京青年报,目前网红在大陆全平台帐号,已遭阶段性禁言。

工商登记资讯平台天眼查讯息显示,这名网红名下共关联5家公司,经营范围多涉及软件及资讯科技服务业。

根据中央网信办《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及平台规则,对视频账号“Thurman猫一杯”进行封号处置。

拥有3000万粉丝的“猫一杯”相关消息一直是今(13)日的热搜第一,海外自媒体“方的言”认为,此事背后绝不简单:第一,这位名叫“秦朗”的小学生到底是谁; 第二,“猫一杯”不小心惹到了哪位权高位重家族的后代; 第三,“猫一杯”被迫发视频“认罪”,很有文化大革命当众游街示众的意思,如此等等,显示此事背后肯定不简单,惊动了中共当局如此重点打击,看来网红在大陆想要自由创作的前景几乎没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