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务、秘书治国 全国错乱症进入新时代(图)

——【中共官场怪状之间谍治国篇】

作者:王白马 发表:2024-04-15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秘书 钟绍军
钟绍军(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4月15日讯】中共秘书帮和特务帮开始登上政治舞台,一群只会盯人、打小报告的间谍管理一个国家,不把国家搞得鸡飞狗跳才怪。秘书和国安这二个行业有它们特殊的职业文化。听话是习惯思维,整人是第一要务。现在的秘书其实是党安排的眼线,相当于间谍,中共要打击两面人却在培养着两面人,全民抓间谍又成了全民是间谍。一个精神错乱的时代正在加速带着全体官民直奔崩溃,非常怪诞。

又一秘上任要职

据香港和通社4月3日独家消息称,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兼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钟绍军已任国防大学政委。现年55岁的钟绍军,是习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共中央工作时的长期贴身大秘。曾跟随习十多年,习上台后,2013年6月,钟绍军空降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任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2019年晋升中将。

中共官方尚未公布钟绍军职务变动的消息。和通社(亚洲新闻周刊)被视为中共大外宣。习曾经秘书被提拔的消息,外界认为基本可以做实。

国防大学这些年屡出事情,让一尊感到将领不忠,难以放心,先前,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移送军事司法机关处理,后来,原校长王喜斌涉嫌职务犯罪被终止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近期,传闻于2021年落马的原政委刘亚洲上将已被重判无期。

原国防部长李尚福出事后,国防这一块成了习的重心病。于是,现在,派他的秘书去监控军中高层,成了习家军中又一上位的“领导”秘书。

独立时评人向阳日前(4月10日)在海外X平台发文表示,钟绍军负责习近平政治军事安全的诸多关键敏感工作,其重要性远超蔡奇、李强。他兼任国防大学政委,必定即将晋升上将。

文章指,作为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综合协调军内总体运作,同时兼管中央警卫局;与此同时,监控并操控军内高级将领任免调动实权,参与平衡军内大案要案的查处,权大的很。

国防大学校长及政委对应军衔应是上将。刘亚洲就是在国防大学政委的位置上被提拔为上将。钟绍军从2013年从地方空降到军队,军衔从上校到上将,如此计算不过十年时间。

时政观察人指,钟绍军是习近平在军方的幕僚长和眼线,过去十年,帮助习清除军中政敌,是习近平最信任的秘书。自从防长出事,火箭军高层团灭、装备发展部和兵器集团将领不断反叛,习近平对几大军种老将基本上都不信任,而且心痛的是这些人基本被自己认为是忠臣,因此,现在政局,很需要更忠的铁信——秘书来把控。

秘书上位,间谍政治祸民

这样看来,现在中共党政军高层,秘书出身的还不少。总理李强在二十年前就是习主政浙江时的秘书;丁薛祥,曾是习主政上海时的市委秘书长……

而在国务院秘书出身的任地方官则更多了,比如曾跟随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左己的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游钧曾任国务院办公厅副处级秘书,广西人大原副主任张晓钦曾是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秘书等……

去年9月,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合并在北京召开。习要求大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云云。蔡奇到现场训话。惯例上政府秘书长由国务院总理管理,现在,党将全国党政秘书合并,变相从国务院上划归部份权力。

综合官媒公众号“政知见”消息,习近平上台后至少召开过五次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分别是在2013年、2014年、2016年、2018年和2023年。

资深评论人蔡慎坤曾表示,从二十大至今,中南海政坛依旧刀光剑影。因为对习来说,他身边没有放心的人。

去年以来,防长外长、火箭军高层及装备发展部、兵器集团等多军种都有一把手忠臣、亲信叛逆,其中秦刚、李尚福等人被外界传涉泄密共军导弹与核基地布局。据说,不少人是祸起于秘书泄密。因此,习中共去年发动全民抓间谍运动,掌控党政大秘,要求大秘们盯牢、管好自己的领导。在国务院各部委、各级党政机构,也都安插了秘书及国安人员,实际上都是党安排的眼线。分析认为,习近平和蔡奇均通过管控“秘书帮”对党政一把手进行监控。秘书帮起到一种间谍、特务作用,相当于明朝“东厂西厂”特工,成为习蔡棋子。

而且,去年,中共国安部还多了一份职权,就是对全国的金融业安全进行管控。

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人事、政治生态。秘书和国安这二个行业有它们特殊的职业文化。比如秘书往往是自己没有主意,或者有主意也不敢不能表达,是忠字带头,听领导主子的,因而形成了只依赖于主子而缺少业务管理的习惯;国安主要是政治保卫,相当于间谍,也是不精于金融业务的。两者共同处就是只会盯别人缺点,打小报告,人整人、人斗人。特别是秘书去监视、打听领导生活言行,相当于间谍行为,那么,全民抓间谍又成了全民是间谍。

顺便说一下,习近平自己早年仕途也靠当军委秘书起步。说到防腐防不忠,现在中共的秘书帮本身就是整个官场的腐败要角之一,领导的贪污行为,很多秘书观颜察色,揣摸领导心思,或打着领导旗帜吃喝卡拿要,本身就是腐败寄生的团体,再说秘书要拍领导马屁,他的前途、升官需要领导变职前帮忙、安排,县官不如现管,叫他们如何举报腐败?

防暗杀

再说,叫没有主见或不懂业务的人去管理、领导业务工作,岂只是外行领导内行这点乱相,实质上就是互相举报互相批斗,象文革一样,人人互防,因此,官员躺平、摆烂、反叛……不错乱才怪。

习近平按着王沪宁之流设计的招数,全面左转,近几年乱政频出,反复折腾全国上下,他现在不但得罪了原有的政敌,还包括整个政商界,社会上不同群体。有关暗杀习近平或可能发生兵变的内幕或传言不断。

据知情人透露,现在党政高层、各个大军区级以上军官的秘书,都是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分配安排的。习近平交给全国(包括全军)的秘书长的特别任务,可能直接与防止高官中有人造反和暗他有关。

现在,习近平的出行安保已够严密,到各地方提前防范。因为哪个将军或高官想暗杀习的话,秘书长最方便掌握情况。他公开发话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无非是进一步暗示那些高官的秘书们,如果举报高官的问题必有重赏。

习抓住秘书这根线,可能让高官们如坐针毡。习中共一边打倒两面人,一边培养两面人。因为这些秘书不得不做“两面人”,既要讨好中央,又要讨好领导,因为两边都得罪不起。不过,确实也真不是人人都愿意当告密者。当习近平真的遇上“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一幕的发生,他的一切防范也是白忙。

害的是百姓

现在中共各项工作都要挂上“新时代”,这其实就是“习近平新时代”的简称,换句话是“习时代”。这个“新时代”不断高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和“让党放心”,实质是乱象丛生,风雨飘摇,根本无法权威和集中起来,而且已陷死局,谁能放心?

只是一个混乱的时局,所有灾祸都要分到百姓头上,一切苦难,官方最终要最大限度让百姓买单,普通民众无缘无故承受来自暴恶政治的人为之灾,这才是这个时代的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