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80年:八千萬人遭中共迫死

作者:香港《文匯報》前總編輯金堯如 發表:2001-07-05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7月3日報導,消滅資產階級的鬥爭大獲全勝之後,一九五七年四月,毛澤東立即想到與資產階級「本是同根生」的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民主同盟和臺灣民主自治同盟等八個民主黨派,以及廣大的資產階級知識份子依然存在,後患無窮。於是搞起一個「中共黨內假整風」,請民主黨派和全國知識份子向中共黨政提意見。

毛澤東自比秦始皇

全國民主黨派、知識份子(包括文化、教育、科技界)都信以為真,紛紛奮起,響應毛澤東的英明號召,向中共提出許多民主的建設性的批評意見。但熱鬧了不過一個月,同年五月中旬,毛澤東即向全黨發出指示:「事情正在起變化」。六月中旬,亦即所謂「百花齊放,百家爭鳴」不到兩個月,毛便發出「反右派指示」。

於是,全國掀起群眾反右鬥爭,又一場激烈的階級鬥爭。兩個月後,七月中旬,黨中央傳達毛澤東關於右派的定性:「資產階級右派和人民的矛盾是敵我矛盾」。於是,八個民主黨派的成員及其領導人如李濟深、章伯鈞、羅隆基、章乃器、黃紹□、謝雪紅、傅作義等等五百多人,都被打成「右派份子」或「右派頭子」,或「在內部會議上被點名批評。」

全國各界各業、各機關內的知識份子被打成「右派」者,據毛澤東在一九五八年冬一次最高國務會議上宣稱「有六十二萬多人」。他還說,秦始皇「焚書坑儒」只坑了四百六十人。我們比秦始皇更高明一百倍有多啊!

那六十萬右派,在挨斗的一年受盡肉體的精神的酷刑不必說。運動結束後,統統下放農村接受「勞動改造」。刑期短則數年,長則二十年左右。他們的父母、兄弟、妻兒,都在工作單位或居住地區受人奚落甚至敵視。他們的子女不得進高中、上大學讀書。六十萬右派的父母、兄弟、妻兒,一家以六人計,受此精神上的虐待與折磨者當在三百萬人左右。中共極權統治下的中國土地上何處不是酷刑的刑場?

六十萬右派其實永不服氣。許多大右派在私下議論時都提出問題:是毛主席鼓勵我們對中共黨政工作提出批評意見,幫助黨整風,且要我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為甚麼卻斷定我們是反黨反革命右派份子?這豈不是一個「陰謀」?毛澤東竟然公開反擊道,這不是陰謀,而是「陽謀」,目的就是「引蛇出洞」,「捉而打之!」

海內外中國人深思

以上四次政治上的階級鬥爭,都發生在中共建國執政後第一個「十年」,亦即五十年代。當時中國四億五千萬人剛剛經受了「八年抗戰」和「三年內戰」的苦難,急需安居樂業,休養生息,然中共偏偏反生民之道之望而行之。中共實在缺乏生民安民之心!

五十年代末,毛澤東又搞起一場「生產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結果招來「三年生產大躍退」,餓死病死農村人口三千萬。六年後,即一九六六年,毛澤東又親自發動了一場「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斗死黨內外幹部和知識份子兩千萬人。據中共有關機構自己的統計,一九四九年十月建國以後,中國「非自然死亡的人口」約八千萬左右。這就是中共的馬列極權統治的勝利成就嗎?在中共發動人民高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以慶祝八十黨慶之際,值得海內外中國人好好想一想。

(《馬列革命帶來悲劇》三之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