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寫作班子揭了江澤民的老底

發表:2001-07-12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被稱為中共第三代領導人的核心,並與偉大的毛澤東、鄧小平相提並論。為了宣傳江澤民,搞江澤民的個人崇拜,使江澤民成為終身領袖,中共中央成立了專門寫作班子為江澤民寫傳記。但是這個寫作班子費盡心機,不辭辛苦卻找不到多少江澤民的能服人的政績,反而瞭解了江澤民大量很不光彩的一面。江澤民對這個寫作班子很不滿意,已將其解散。但江澤民不光彩事實還是被傳了出來。

一、冒充革命烈士子弟

江澤民出身於江蘇省南通市一個上層知識份子家庭,父母一直活到八十年代。我們都知道,文革以前一個人的家庭出身對其政治前途是非常重要的。江澤民的出身儘管不屬於黑五類,但在那個年代是臭老九。於是江澤民就謊稱自己是革命烈士子弟,父親是中共的一個地下工作者,叫江上清,抗戰時在蘇北犧牲。江澤民所講的革命烈士是他的叔叔,江澤民自稱小時過繼給了叔叔。有關部門一查,根本就沒有這回事,江澤民見都沒見過江上清幾面。他只好承認編造,但又狡辯說是叔叔死後過繼的。死後還能過繼,真是聞所未聞。在過去那個年代,家庭出身是個很嚴肅的政治身份,絕不可兒戲。由此就可見江澤民的人品。

二、儼然是上海地下黨的功臣

江澤民是在中共統治中國大局已定的解放前夕參加地下黨,是上海地下黨一個極普通的新成員。他並未經歷過任何危險,也沒有承擔過什麼重要工作。江澤民只掩護過一個南京來的地下黨員,這種事是很平常的,談不上有多大貢獻。而在江澤民的授意下,在一部反映南京地下黨的多集電視片中,竟用整整一集的篇幅對江澤民大吹特吹,好像他對上海、南京地下黨的工作起過多大作用似的。幾十萬字的《解放前夕中共上海地下工作》一書,對江澤民連提都沒提。很多為革命出生入死,做過重大貢獻的上海、南京的老地下黨員對江澤民的自我吹噓有很大意見。

三、認師也要找名人

江澤民有很多老師,他都不認,因為這些人地位太低,怕辱沒了自己的聲譽。江澤民只認一個住在美國的叫顧毓秀的人為老師。因為此人解放前是著名教授,曾任國民黨政府的教育部次長,儘管已高齡九十七歲,早已是昨日黃花,但總算是個名人。其實顧某從來沒有教過江澤民,當年也不認識江澤民。江澤民聽過顧在上海交大搞過的一次講學,就硬稱顧是其老師。顧毓秀憑白無故地「成為」中國最高領導人的老師,何樂而不為呢?於是就順水推舟應了下來。楊振寧、李政道獲得諾貝爾獎金後,曾多次回國講學,聽過的人有成千上萬,但沒有一個人以稱楊振寧、李政道是自己的老師,來抬高自己的。從認師一事就可見江澤民內心的卑劣。

四、嘴皮子上的功夫

江澤民解放後工作平平,無善可陳。江澤民傳記寫作組依據其經歷,找了很多知情人,希望能挖掘出他的功績,但沒有人能說出任何從今天看仍能站得住腳的動人事例。大家普遍認為,不能說江澤民工作不努力,不積極,他跟形勢,跟領導非常緊,實際上是個風派。江澤民曾說,一機部技術司某司長對他稱讚有加。寫作組費了很大力氣找到了這位已故司長的夫人。結果司長夫人說:其丈夫生前曾講過,江澤民這個人三份成績,他能說成是十份。江澤民深刻懂得中國的史官文化,善於鑽營,吹牛拍馬,左右逢源,官運亨通,在歷次政治運動中,只有江澤民整別人,沒有別人整江澤民的。有一個原江澤民所在單位的老知識份子,到今天仍對當年江澤民使用誣告手段把他打成資產階級右派耿耿於懷。

五、文革中未受磨難

文革開始後,當權派普遍受到衝擊。江澤民當時是一機部武漢熱工研究所所長,代理黨委書記。由於執行資產階級反動路線,激起民憤,很多群眾要揪鬥他。正在危機之時,江澤民卻突然失蹤了,所裡的其他領導都不知道他到哪裡去了。原來江澤民有著非常強的預見性,認識到這樣一場以整黨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為重點的政治運動,當權派就是不死也要脫層脫皮,於是跑到北京,找到他所能找到所有上層關係,要求離開武漢熱工研究所。所是的人一年後才知道他被派到羅馬尼亞專家組工作。代江澤民受了很多苦難的其他所領導憤憤地說,江澤民是臨陣脫逃。江澤民以自己的狡詐和取巧在文革中沒有受到過任何衝擊和磨難。這在全中國的共產黨當權派中都是很少見的。在與自己不利的時候,三十六計,走為上計。這確實是江澤民的過人之處。

六、令人佩服的「跑官」才能

回國之後,江澤民留在北京一機部工作。與他一起工作過的人說,他工作並不太用心,但善於走上層路線。他會利用任何人,抓住任何機會。他經常設法去認識,去看望中央級、部級領導人。他還有一個本事,與現中央領導人和已故中央領導人的子女(包括後來對他的升遷為中共中央總書記起了重要作用的曾慶紅)混得很熟。有個熟悉江澤民的幹部說,我原以為江澤民像李鵬、林漢雄、鄒家華、葉正大等人一樣,是已故中共高幹的子女,是靠找了父親的老戰友上去的,後來才知道江澤民不是。江澤民很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關係。1982年,時任國家進出口委員副主任的江澤民找到了主管國防工業的國務院副總理張愛萍。張在抗戰時認識江上清,江澤民自稱是江上清的兒子,對張愛萍大加吹捧,得到張的好感。不久江澤民就被任命為張愛萍直接領導的四機部部長。江澤民只用幾年時間,從處級幹部升為部級幹部,他的「跑官」的才能不得不令人佩服。

七、能說會道在上海

江澤民到上海工作了幾年仍然威信不高,影響明顯低於晚去幾年的朱鎔基。不過他也有被人欽佩的方面,如多才多藝、博聞強記、極富煽動性的講話。有一次復旦大學鬧學運,江澤民去與學生見面。在校門口看到貼著學生用英文抄寫的美國獨立宣言,他見到學生後,竟然用英文背誦美國獨立宣言。此舉令這些青年學子們佩服得五體投地,一時成為廣為流傳的佳話。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幹部都說,江澤民不會幹實事,就是會講。從上海就講,現在講到了全國。在全國大搞「三講」運動。講空話治國,真能治得了國嗎?靠自律反腐敗,真能反的了腐敗嗎?臭名昭著的江西副省長胡長青在省裡「三講」評議甚高就是明證。

八、對共產黨心懷二心,送兒出國留後路

1989年春夏之交,中國出現了政治上強烈動盪的局勢。身為中共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讓原本不想出國的兒子江綿恆,在境外大公司的資助下緊急去美國「留學」。江綿恆對周圍最親近的人說,他出國是江澤民怕共產黨下臺,為自己留的一條後路。在國內政局穩定,江澤民成了中國名義上的第一號人物後,又讓江綿恆回國發展。江澤民的兒子一直拿著美國綠卡,隨時可以跑回美國。此事表現了江澤民一貫的富有遠見和謹慎的作風。幸虧鄧小平不知道這件事,否則根本不會用這麼一個對共產黨心懷二心的人當總書記。

九、靠內幕消息轉向,靠軟禁說服萬里得到鄧小平的賞識

在政治動亂時,江澤民左右搖擺。開始查封了《世界經濟導報》,趙紫陽對他嚴厲批評後,又使勁做檢查。此時,江澤民派其部下,與鄧小平家關係密切的曾慶紅(中共元老曾山之子)專程去北京打探消息。曾慶紅見到鄧小平後又趕回上海,向江交了底,鄧小平已下決心除掉趙紫陽。江澤民立場又改變。「六四」軍隊開槍後,人民群眾非常憤怒,江澤民嚇得躲了起來。他的最大功績就是軟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委員長萬里,並以威脅利誘的手段迫使萬里從擁護趙紫陽轉為投靠鄧小平。當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是2比2(喬石中立),人大委員長地位僅次於政治局常委。萬里站在哪一邊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鄧小平認為江澤民立了大功。在鄧樸芳、李鐵映、曾慶紅、丁關根(鄧小平最親密的牌友)等人的舉薦下,被鄧小平所看中,調到中央指定為總書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