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中國黑社會的主要來源

作者:廖玉珮 發表:2001-07-24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中國黑社會勢力的猖獗既史無前例又舉世無雙,可謂與中國官場的極度腐敗攜肩比「美」,對中國社會和國民的禍害,形成了一個上下呼應、裡外配合,「白刀子」和「黑刀子」齊下手見紅血立體的慘烈局面。真正使老百姓要想生命安全和財產保全都沒有了藏身之地。這也算是當今「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了!

由於黑社會勢力已滲透到中國黨政軍警等部門的高層,為了保證獨裁政權的穩定,當局也採取了一些自保措施。可是,在被打掉的眾多的黑社會組織中,人們驚異地發現其主要的骨幹殺手,竟大都是從武警部隊復員的官兵。這真讓人們見識了警匪原來是一家的實證。

造成現代中國這種特殊慘烈局面的不是別人,恰恰又是江澤民。他無限度地擴充武警部隊,而又不能保證這麼多人的終身職業。這些人服役時又不像解放軍部隊培養軍地兩用人才那樣,官兵還多多少少可以在部隊學到一點除打仗以外的其它謀生技術。武警所學所練的就只是抓人、打人、殺人、綁駕等專業技能,一旦復員,沒有其它的謀生技能去面對競爭激烈的社會現實。而能夠發揮他們抓人、打人、殺人一技之長的各地各級公安部門,又都已人滿為患。極少數人托後門能進的也就是位悲人賤,收入微薄的聯防隊了。面對現在到處是企業倒閉,工人下崗,當農民無望的殘酷現實,他們正常謀生無望,他們的心理失衡,出於報復心理,也是為了生存,他們就只能利用所學到的殺人、綁駕等專業特長進行單挑或加入有組織的黑社會活動了。

而實際上,相當一部分現役的武警部隊已經幹著黑社會的勾當。由於武警的特殊地位,在南方經濟發達地區和各大城市,武警部隊往往被所在地的私營企業主和外商明裡暗裡僱用為鎮宅的寶刀,一有風吹草動,他們就被招來大顯身手,為這些有錢有勢的人上人爭地盤和保安全,這時的武警充當的就是所在地盤上的黑社會老大。在廣州的一個外商,甚至把武警的一個排長供養在他的一個商業樓的套間裡,這一個排的武警就成了這個外商護院的保鏢了。一次,當地的海軍陸戰隊駐軍的官兵在這個外商的酒樓喝多了酒鬧事,這一排的武警就被調出去將那夥海軍打得滾的滾,爬的爬,在場的民眾不敢聲張,連當地的公安也不敢過問。而這些武警還把這種沒人敢惹當作是武警在當地的威望。在這種環境下出來的武警一旦復員回到地方,面對社會的不公,就只有靠拳頭找回夕日的「威望」了。黑社會的勢力也就由此壯大和發展了。

江澤民無限度地擴充武警,其本意是豢養私家軍以維持獨裁政權的統治,而在客觀上卻培養和訓練了黑社會骨幹殺手。

中國要真正從根子上治黑,首先要拔掉江澤民這個黑根子。

本文曾在<外交與方略>(09:34:31 7/23/01 (45984))上發表(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