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中共在中國得了永久領導權和極權政治病

發表:2001-07-26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領導中國人民八十年,沒有使中國人民得到民主和社會主義。這是當代中國史的一個方面。當代中國史還有另外一個方面,這就是:中共得到了中國的永久領導權。中共有六千多萬黨員,在十三億人口中只佔5%,但中國的一切資源都操在這個黨的手裡。中國共產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永恆的領導者,有權支配中國的一切。

請看:它有權支配政府、軍隊和議會,有權支配法院和監獄,有權支配國庫的一切收入和銀行的全部通貨,有權干預市場,有權分配土地,有權調動全國的人力資源,有權組織各種領導班子和安排它們的活動,有權壟斷全社會的信息和輿論,有權決定中國對內對外一切政策,有權以外行身份領導各行各業的內行一直到准許或者不准許老百姓聽什麼歌,看什麼戲,什麼書報不准出版,哪些網路必須封殺,都得由中共決定。中國人的命運,個個都處在中共掌握之中。

理論家告訴我們,這是中國人在一個非凡莊嚴的場合作出的永久性抉擇。中共的權力不容懷疑,懷疑中共的權力就是危害國家安全。據說,因為中共通過領導民主革命使中國人得到了真正有中國特色的民主,又通過社會主義革命把真正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賞給了從來沒有見過社會主義的中國人,功勛卓著,不可埋沒,所以,幾十年前的中國人的代表就替自己的子子孫孫作了一個決定,把一切獻給這個大救星支配,永永遠遠服從大救星領導。

據說,這個大救星是絕對真理的化身;據說,它永遠不會犯錯誤;據說,即使它犯了錯誤,也必須等待它自己去發現和改正,別人只有服從的義,沒有反對的資格.文化大革命能反對嗎?六四鎮壓能反對嗎?誰反對,誰就是犯上作亂,起碼是言論犯、思想犯,國法不容,這就叫做有中國特色的的"法治"。據說,這個幾十年前的決定已經用根本大法的形式載入史冊,千秋萬代必須恪守勿渝。據說,這是一次性選擇,千秋萬代,永世不得變更。小事情可以變:做生意,質量不合格可以退貨索賠;結婚,感情不合可以離婚。惟獨黨的領導這件大事變不得--誰叫你們的代表幾十年前作了這個歷史性的抉擇?如果變了,就叫做江山改變顏色,等於亡國滅種,世界末日。

"工農商學兵,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年年如此,永遠如此。因此天天有人在敲鑼打鼓慶祝共產黨的這個無所不包的、不受制約的永久領導權。照我看,共產黨這種永久領導權,非中國人民之福,而是中國近五十年來一切全國性長期性災難的總根源.同樣,共產黨這種永久領導權,也非中國共產黨之福,而是中共近五十年來一切錯誤,失敗和腐化的總根源.永久領導權,其實是絕對領導病,八十歲的中國共產黨正在生病,它得的是一種樂極生悲的病,正式的名字是極權政治制度病。這種病很危險,必須清心寡慾,才能起死回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