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解放軍不能再是中共的黨衛軍

作者:史懷軍 發表:2001-07-2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奪權階段,中共創建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在「黨指揮槍」和「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思想指導下,中共奪取了政權,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歷史地位不容抹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以後的52年,中共始終堅持一黨專政,實際是一人的獨裁統治,且歷經三代而不改,其主要原因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做了堅強的支柱。這期間,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其實只是充當了中共的黨衛軍,這一恥辱的歷史地位也是無法抹掉的。

人民共和國從建立的那天起,就已經是在憲法統一匡定下的每一個公民的國家,而不是哪一個政黨的國家, 更不是哪一個領袖的國家.而共合國的軍隊,只應效忠於憲政民主制的憲法,而不應該效忠於任何黨派之黨綱.軍隊已提升為國家的捍衛者,而不是政黨的黨衛軍,更不是哪位黨閥的御林軍.

然而,中共在建政後為了不使政權喪失,始終堅持一黨專權,始終堅持「黨(中共)指揮槍」、「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等奪權階段的指導思想,始終牢牢控制著軍隊的權力,把軍隊為一黨的利益所用,為黨閥的極權統治所用。所以在六四期間當學生和市民起來反貪官、反腐敗,危及了中共政權和既得利益者們的利益時,他們就下令軍隊用坦克和機關鎗來進行鎮壓。這時,人民解放軍所扮演的角色,就是黨衛軍和獨裁統治者御林軍的不光彩角色。

由於人民解放軍淪落為黨衛軍和御林軍,就造成了誰當了軍委主席,掌握了軍隊的權力,誰就是中國的龍頭老大。他不但可以違犯國家的憲法,也可以不顧中共的黨規黨法.毛澤東可以利用發動的文化大革命搞亂了中國,
再利用手中的軍權進行准軍事管制,就把劉少奇這個法定的國家主席輕而易舉地致於了死地;鄧小平在只是軍委主席的情況下,可以不顧國家的憲法和中共的黨規黨法,不經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不經過中共的中央全會,就可下令調兵圍城,對六四運動進行鎮壓,就對當時黨的最高領導人趙紫陽進行逼宮併進行軟禁。而所謂的第三代核心江澤民,為了他自己的權力穩定和隨後的垂簾聽政,利用手中的權力在軍隊中大肆封官許願,以圖將解放軍變成江家軍。按照年齡界限和屆期到明年以後江澤民就要不得不交出黨的總書記和國家主席的權力了,但是他還要賴住軍委主席的權力不肯放手。正是因為在中共執政的歷史上有了軍權也就有了一切,就可以做太上皇。在中共政權走向腐敗,在中共掌權者們已經形成官僚資本集團霸佔國家資產搜刮民脂民膏的今天,人民解放軍還堅持「黨指揮槍」而不實行國家化,就不僅只是中共的黨衛軍,還成了獨裁統治者和官僚資本集團的打手和鎮壓正義力量的幫凶。

由窮苦人民的子弟組成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推翻了蔣家王朝,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光榮的軍隊;而今天,這支同樣是由中國勞苦大眾的子弟組成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卻又被已經腐敗了的中共政權變為鎮壓勞苦大眾的黨衛軍,是恥辱的軍隊。中國人民不會答應,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將士們也不會甘落其辱,曾經參加過六四屠城的解放軍官兵在復退時紛紛要求撤掉自己檔案中關於參加「六四平暴」的定評就是很好的見證。而解放軍的這種淪落,究其原因,說到底就是一黨專政政治體製造成的。

中國要真正走向現代化,中國人民要真正的享有憲法所賦予的民主、自由和人權,首先要結束一黨專制和獨裁統治。而實現這一步的關鍵就是首先要使軍隊國家化,使軍隊從一黨的獨裁控制下解脫出來,不再是一黨的黨衛軍,不再做獨裁統治者的打手和幫凶,不再參與國內的政治爭奪,只為抵禦外來侵略,保衛國家安全。而國內政權無論哪一個政黨執政,都按著體現國家利益和公民權利的憲法施政。這也是現在世界任何一個現代化國家所走的成功道路。但是,整個二十世紀的東方革命史也毫不留情的作出了證明,若是由某一個政黨控制著軍隊,人民就永遠別想有真正的民主和自由,國家也別想真正的走向現代化。

按照現在中國的政情,中共政權和江澤民這個核心是不會自動進行軍隊國家化改革的,因為江澤民拒絕一切對現有政治制度的政改,更不會輕易地放棄「黨指揮槍」的權力。這就要靠真正關心中國命運和民族前途的黨政軍高層有識之士的推動和軍隊中的有識之士和全體將士的努力。

有一條可以認定,中國的軍隊不實行國家化,就永遠作為中共的黨衛軍,中國就很難走向現代化,就會永遠在腐朽沒落的獨裁專制的道路上徘徊,中國絕大多數的勞苦大眾就會永遠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選自:在<中國民主運動> Jul 22, 2001(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