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是一家披著中國媒體外衣的外國通訊社

發表:2001-08-02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位,最近我有一個驚人發現,我有充分的證據可以證明,新華社是一家披著中國媒體外衣的外國通訊社。

證據之一:新華社非常關注中國領導人動態。

各位想一想,有什麼人會一天到晚不厭其煩地念叨中國政治人物的一舉一動,乃至吃喝拉撒睡?艾子曰:有所用心,必有所圖。中國老百姓對我們的領導人當然是放心的,我們都知道他們是一貫大公無私,而且日理萬機的,我們知道他們無論做什麼都是為了我們老百姓好,所以無論他們做什麼我們都是絕對放心的,因而我們也就沒必要去管他們都幹了些什麼。新華社每天清晨大容量24小時連續報導我國領導人動態,顯然不是為我們服務的。毫無疑問,新華社是境外勢力楔入我國社會主義新聞事業的一顆釘子,他們時時刻刻都在對我國領導人聽其言而觀其行,險惡用心不言自明。

證據之二:新華社報導國外新聞與國外幾乎同步,而很多國內新聞則比國外通訊社還要慢。

比如今年的幾起大事件,石家莊爆炸案,新華社楞是堅持了好幾天「只死了18個人」,而所有的境外媒體都一口咬定已經死亡上百人,結果新華社最後不得不改口;四一撞機事件,一大清早撞的,我們晚上才知道,人家那邊新聞發布會也開過了,輿論早散佈出去了,單從新聞的早晚來看,你會以為這不是在中國家門口發生的事,應該是中國飛機在加利福尼亞撞了美國飛機,哪有受了冤枉的人非得等人家說了自己才肯說。另一方面,巴以衝突今天死幾個,昨天死幾個,我們全都清清楚楚,這當然要歸功於新華社的及時報導。中國的通訊社對外國新聞反應迅速而對國內新聞反應遲鈍,唯一的解釋只可能是這其實是一家外國人運作的通訊社。

證據之三:新華社關注的新聞焦點更令人難以相信它是中國通訊社。

仍以石家莊爆炸案為例,新華社在事件發生後出稿奇少,令很多等在電視、廣播前關注這個事件的人們難以置信。而我們知道美國媒體曾經有一段時間大量報導了河南愛滋病的情況,而新華社卻對這一事件完全漠不關心。所以我一直懷疑CNN可能有中資成分,而新華社則是外資全資的。

轉自 中青在線(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