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盜車大王落網 3年偷盜2000萬

發表:2001-08-03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8月02日

自稱「中國盜車王」的楊潤德,自從他獨立門戶,前後3年時間,便建立了由10餘骨幹分子組成的,遍及四面八方的盜銷一條龍犯罪團夥。據他本人交代,盜銷凌志、三菱、本田等高檔轎車120餘起輛,其本人獲得贓款近2000萬元。

2000年5月份,東城警方通過群眾報案,掌握了一個重要事實:2000年初,一支專門盜竊凌志、本田、三菱等高檔機動車的犯罪團夥由外地入京,他們完全掌握了破譯高檔車原車內車置先進防盜設施的高新技術,專門選擇夜間盤查力量薄弱,毗鄰二、三、四環等交通幹線附近的賓館、飯店、居民區盜車,以便作案後逃跑。

直到今年2月14日,案件有了突破性進展。當天凌晨,在東中街北口,一輛挂外地牌照的黑色桑塔納由北向南慢速行駛,行至東環廣場,一名中年男子走出車子,手持微型手電筒筒向路邊一輛本田轎車內窺視,結果民警一擁而上,人車並獲,在車裡隊員們發現改錐、銼刀、汽車鑰匙坯子、自製萬能鑰匙、微型手電筒、打鐵線、拉車鎖等大量盜車工具,兩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獲。

駕車被擒的男子叫楊潤德。楊潤德自稱是「中國盜車王」,用他的話說,北京街面上的好車都是他的,想偷哪輛偷哪輛。審訊中,他吹噓所謂「高超」的技藝,「你用你的車鑰匙開自己的車,不如我用我的鑰匙開你的車速度快。」盜車最猖狂的時候,車主停車熄火從左前門下車,他緊接著撬開右前門上車點火走人。他在天津京津塘高速路附近長期包租面積達500平方米的室內修車廠,並僱請3名高級修車師傅,專門給車輛改頭換面,凡是偷來的車輛在賣出前大架號、發動機號一律磨平更新,不論買主還是警察都看不出破綻。

3年來,楊潤德邊偷車邊洗錢,他在天津投資300萬和某政法委書記的兒子合開了一個具有相當規模的夜總會;在西安,他以偷來的贓車抵價在某公司入股當股東拿紅利;在廣東股市上他累計投入400萬元炒作賺錢;他還花200萬元在家鄉購置一座豪華別墅供家人享受。他要積累資金達到3000萬,才會徹底洗手。

楊潤德偷車足跡遍及全國20餘座大小城市,每流竄到一個城市,他首先購買該城詳細的交通圖,仔細分析城市的交通網路,精心挑選便於逃跑的作案地點,隨後赴實地反覆熟悉考察作案環境,篩選最佳作案時機。據交代,他前後3年共盜銷高檔轎車125起,經警方核實99起。自2000年來京後,楊潤德勾結這個犯罪團夥,在朝陽、東城、海淀和豐臺等地,先後盜竊近70輛高檔車。有相當車輛,他已經想不起來賣給誰,賣到哪裡去了。

背景

作案時間:一般選擇在夜間,零點前後到清晨5點鐘左右;這段時間,警方盤查力量比較薄弱。偷一輛車所需時間,短則30秒,長不超過3分鐘。

地點:主要選擇朝陽亞運村、東城東環廣場一帶,鄰近二、三、四環交通幹線,以賓館、飯店和居民區為主,不排除街邊路口盜車的可能性,以便作案後逃跑。

規律:楊潤德與盜竊團夥保持縱向聯繫,團夥之間則沒有往來,即便這樣,他每隔一段時間更換一撥夥伴,絕不保持長期聯繫。

盜車工具:改錐、銼刀、汽車鑰匙坯子、自製萬能鑰匙、微型手電筒、打鐵線、拉車鎖等。

稿源: 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