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陸民權組織對賴昌星案發表聯合聲明

發表:2001-08-03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王應機紐約二日專電)設在紐約的幾個中國大陸人權團體一日就遠華案中的賴昌星問題發表聯合聲明,對部分大陸反對派人士支持協助賴昌星在加拿大申請政治庇護的行為表示異議,強調「對此一是非清楚明確的問題,不能只有一個聲音」。這份向媒體傳真發出的聲明由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中國民主黨臨委會協調人胡安寧,中國和平主席唐伯橋及中國民主團結聯盟主席徐水良共同署名,徐水良代表簽字。

  聲明指出,遠華案是中共專制腐敗的代表性大案,賴昌星是這起重大經濟犯罪案的重大嫌犯不容置疑,所謂冤假錯案的說法無視事實,毫無根據。「我們反對中共當局和其他任何人,以任何名義包庇專制腐敗及其犯罪的企圖」。

  聲明強調,遠華案是否涉及中共高層權力鬥爭,並不影響該案的本質,中共不能只追究政治內鬥失敗者的經濟犯罪,更要追究大權在握者的經濟犯罪,遠華案應審判透明,追查有無更大權勢者參與其中。

  聲明指出,中國民主運動長期遭中共專制當局嚴厲打壓,無數民主鬥士遭當局迫害,而打壓迫害的直接執行者,正是國安公安等特情機構。「因此,那些被國安公安收買,為他們破壞自由民主事業,包括破壞臺灣和香港民主事業的人,理應遭到唾棄,未來民主中國建立後,理應對他們的專制及腐敗罪行進行法律追訴」。

  聲明譴責部分大陸反對派人士,「無視全體被迫害異議人士的感情,企圖為那些助紂為虐的人及其罪行辨白,向其伸出援手,是直接傷害整個中國反對運動的行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