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稼祥:江澤民已成獨夫民賊 鄧力群何不另組新黨?

作者:吳稼祥 發表:2001-08-04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稼祥:我忍不住要中斷一期對中共十六大的系列評論,想與讀者分享我剛剛讀到一篇奇文後的奇特觀感:1989年後,中國共產黨其實一直有一個公開的、有組織的反對派,而現在,它極有可能成為一個反對黨。這個反對黨的創始人不可能是別人,只能是大名鼎鼎的鄧力群。

鄧力群的挑戰

我這個想法來自鄧力群最近領銜主簽的一封致江澤民的信(下稱「鄧文」)。這封信登在網路上。通讀全文,行文風格和語氣符合鄧力群及其門徒的一貫特點,尤其是那一劍封喉、快速置論敵於死地的老辣筆法,還不是好事者能夠模仿的,也不是新左派們所能為。新左派東扯葫蘆西扯瓢,他們的論戰文章像印度軍隊,與敵人激戰三晝夜,常常無一傷亡。

「鄧文」的鋒芒所向,是江澤民的七一講話。第一箭就射中了江澤民的左眼,說江的講話讓西方的敵人喝采,讓廣大黨員擔憂。按照毛澤東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的革命邏輯,江澤民自然就成了「我們」(按毛澤東的革命統計學,「我們」通常是佔95%以上的革命幹部和群眾)的敵人,既然是「公敵」,當然要全黨共誅之,全民共討之。

「鄧文」的第二箭毫不留情地射向了江澤民的右眼:說江澤民的講話允許私營企業家入黨,是帶頭破壞黨的規定,他不經全黨討論擅自發表與黨章不一致的觀點,「這一做法是違反黨章第10條第5款的規定,是對黨的紀律的粗暴踐踏和公然違反」。按這種說法,江澤民同志應當被開除黨籍,或者留黨察看,至少要受紀律處分。

將江澤民置於死地

第三箭直奔江澤民的喉嚨而來。「鄧文」責問道:「共產黨的總書記到底代表誰」?文章說,「七一講話」不代表工農大??的利益,「相反卻為佔全國總人口千分之三的私營企業主充當政治代言人」。如果這個指控成立,江澤民不就成了當年蔣介石式的獨夫民賊?

還有一箭從背後射來:「向私營企業家敞開入黨大門,這無異於向國內資產階級投降,這等於公開『傍大款』。有的共產黨員直言不諱地說,過去縣委書記、省委書記傍大款,現在連總書記也公開傍大款了,兒子背地傍大款。這恰恰印證了美國國務卿鮑威爾今年4月在國會作證時的一句話,『中國的資本主義無處不在』。顯然,資本主義已經滲透到共產黨內最高層個別人的靈魂之中,這就是和平演變的最好範例。」這其實是說,江澤民是黨內最大的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正在搞和平演變。「走資派」又在走,我們廣大革命群眾要一聲吼。

最後一箭是誅心之箭。「鄧文」說,「鄧小平逝世之後,對江澤民的個人崇拜活動愈演愈烈,甚至超過華國鋒,而華國鋒同志正是由於這一原因不適宜再擔任黨的最高領導人。從這個意義上講,江澤民同志違反了黨章第10條規定。對江澤民同志的個人崇拜程度是黨內毛澤東晚年之外個人崇拜最嚴重的。」既然如此,應當像當年罷免華國鋒同志那樣,立即罷免江澤民同志。

如何解決江鄧衝突

問題已經很清楚,江澤民與鄧力群之間的衝突,只有三種解決辦法:一是江澤民接受鄧力群的批評,痛改前非,收回七一講話和三個代表理論;二是江澤民固執己見,鄧力群號召黨中央將其罷免;三是既然江澤民的共產黨已經變質,鄧力群自己另立一個新黨,可以叫做中國共產黨左派,來代表江派共產黨不能代表的「廣大人民群眾」。第一種辦法等於江澤民自殺,第二種辦法是對江澤民的他殺,目前看,可能性不大。所以,可能性最大的,還是走第三條道路:創立中國共產黨左派,鄧力群自任主席或總書記。

條件是成熟的。第一,左派在中國從來就有政治豁免權,江澤民迫害過自由知識份子和法輪功,但從來不敢動左派一根毫毛,無論是老左派,新左派,溫文爾雅的左派,還是喪心病狂的左派。第二,有現成的輿論陣地,甚至有機關刊物。右派中共只有一份機關刊物:《求是》,左派中共有兩份機關刊物:《中流》和《真理的追求》。第三,中共當權派明年就要召開第16屆黨代表大會,最好明年在同一時間召開中國共產黨(左派)成立大會暨第一屆黨代表大會,讓人民來選擇,看到底誰代表了誰。

我可能完全不讚同鄧力群的觀點,但我完全贊同他有批評江澤民的權力,甚至組黨的權力。可惜這種權力在中國還只是左派的特權,如果這種權力也被社會其他階層分享,江澤民可能會舒服得多,他會從一個所謂的右派變成一個中間派,他用不著直接面對鄧力群的批評,有更多的人去挑戰他的批評。

2001年7月29日於美國麻省康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