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下臭棋 國內外都瞧不起

發表:2001-08-09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9日太陽報評論員柳三禪發表評論文章「先安外後定內」 說,昨天講江澤民是大輸家,因為:一,美國瞧不起,撞機時看來很硬,可現在有理也不敢硬。二,國際輿論瞧不起,認為江澤民還是怕美國。三,港人瞧不起,不管是右派左派都認為江澤民討好美國。放李少民沒問題,但不應讓他返港復職,鬧出在香港有間諜板師的笑話。四,大陸人更瞧不起總書記。他們覺得,首先李少民和高瞻案本是兩岸問題,又發生在中美撞機前,與中美關係無關;再說,儘管李少民可作中美政治交易的一隻棋,但目前中國並不太居下風,江澤民若要給布希面子,放李、高已可,再讓步便丟人且無法自圓其說,等於自摑自一耳光。

現在問題是,江澤民何以下此臭棋?唯一的解釋是,他急於打開中美關係的僵局。那麼,他又為甚麼急著擺平外交的難題,那就要從黨內找原因。他七一講話允許紅色資本家入黨,受到上任十多年來最大的挑戰。

他講話後,由於反對聲音過大,宣傳曾停了一段時間,但在八月初又開始了,顯示江澤民決心頂下去。然而,反對者不但是幾個左派老人,而是有強大的社會基礎,這是一場事關十六大權力鬥爭的決戰,許勝不許敗,所以江澤民必須先安外後定內。(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