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前程被火燒 青海省長頓成政壇黑馬

發表:2001-08-13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議日前結束,有傳言稱,中央欲在明年秋天的中共十六大會議上,至少提拔一名五十歲左右的地方黨政領導進入政治局。河南大火燒了李克強的政治前途,青海省長頓成政壇黑馬。

蘋果日報13日報導,近日,國內多個省市出現一輪新的人事調動,除體現年輕化外,還有一個明顯的趨勢,就是部分在沿海地區任職的年輕領導人,被抽調到內地相對貧困的省份擔任要職,一方面向內陸地區輸出人才,改變這些地區幹部的「落後觀念」,同時亦讓他們先到落後地區鍛練,履歷更完整,為日後擔任第四、第五代國家黨政領導做準備。

北戴河會議日前結束,有傳言稱,中央欲在明年秋天的中共十六大會議上,至少提拔一名五十歲左右的地方黨政領導進入政治局。而有望成為最年輕政治局委員的人選包括河南省省長李克強(四十六歲)、青海省省長趙樂際(四十四歲)、福建省省長習近平(四十八歲)、遼寧省省長薄熙來(五十一歲)以及山東省省委副書記吳愛英(五十歲)。

據稱,剛過四十六歲的李克強是團派的干將,也是國家副主席胡錦濤的心腹,但河南省在他主政期間,先後發生焦作及洛陽兩宗大火,近四百人被燒死,加上河南省的法輪功學員特別多這把「虛火」,河南這三把「火」就燒燬了李克強的政治前途,即使胡錦濤能保住其烏紗,但近期要進一步擢升實非易事。

青海省長趙樂際頓成政壇黑馬

李克強受壓後,主政青海的趙樂際頓成政壇的明日之星。出身青海的趙樂際,近年冒升甚快,現是全國最年輕的省長,其政治前途備受看好,成為新一代國家領導人的呼聲高唱入雲。

除年輕化外,還有一個不可忽略的趨勢就是,沿海經濟發達地區的領導幹部被抽調到內陸相對貧困落後地區,出任黨政要職。

一方面要改變內陸省份官員的守舊觀念,同時亦為這些年輕官員的晉升鋪路,讓他們像胡錦濤般,在擔任國家領導人之前先到相對貧困的地區「鍍金」。

今年五月,上海市委副書記的孟建柱被調往事故頻仍的江西省任省委書記。七月上旬,中共中央委員會內最年輕的後補委員、四十四歲的瀋躍躍由浙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升任為安徽省委副書記,還有傳言說深圳市委書記張高麗有可能調到一個內陸省份任省長,就是要他們幫助這些地區加快經濟發展的步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