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玩殘李光耀

發表:2001-08-16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共和國的締造者、前任總理、現為資政的世界級華裔名人李光耀,去年九月在新加坡出版的回憶錄,最近在大陸出版卻遇到「故障」,中、新兩方的出版界人士都證實,中國官員正在刪改和重寫回憶錄第二卷。

李光耀是知名的中國之友,有如「二萬五千里長征」的作者、美國報人埃特加.E斯諾,走遍天涯為中共「美言」。詎料這次在回憶錄中,憑良知說了「八字真言」:「共產主義傷害中國」,以致犯了北京當權派的大忌,就在於它揭開了中共的「八字」盅,從而「傷害中國共產主義」。

或以「李光耀花費很長篇幅寫中國,多數情況下,他都是讚揚北京」,而為李氏鳴冤叫屈。然而卻忘記了中共領導一個「德性」,儘管你誇過它千百回,只要有一句踩中痛處,就會被「一筆OUT銷」之(借用香港無線一個綜藝節目名字)。

中共將古今中外著述作品,或曲解、或大斫,司空見慣,不足為奇。而令人訝然的當為「重寫」兩字,一個人的回憶錄,怎能由他人改寫歷史?自此也可以看出中共不但對自己人民不加尊重,即使是等同國師的李光耀,也同樣一視「不仁」。如果有一天中國版的聖經有其「國情特色」,那也只有嘆一句:「My God」而已!

新加坡《聯合早報》出版社的一名編輯就此評論:「他們必須刪除一些東西以符合他們的國情,我確定李光耀會瞭解這點,只有臺灣沒有刪除任何東西,但這是因為臺灣很民主,他們根本不在乎這些。」設若李光耀會瞭解這點,倒不失為值得光而耀之的大好事呢!

還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正版」的李光耀回憶錄第二卷中文版,必將在大陸之外臺港澳暨海外出版物暢銷書排行板上名列前茅,李先生理應刊登鳴謝啟事,感銘中共當局大打廣告!(《金山論壇》大可/舊金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