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講話再掀反江高潮 黨內外公開叫陣江澤民

作者:陳守一 發表:2001-08-16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七月一日建黨八十週年江澤民發表講話到目前的一個半月中,中國共產黨內演發了左派對江澤民的公開叫陣。黨內出現了退黨聲明、譴責江澤民違反黨章、要求全黨大辯論等等,公開信一封接一封,黨、政、軍元老(鄧力群、吳冷西、馬斌、魏巍、傅崇碧等),地方幹部、青年黨員和知名人士(如胡鞍鋼)等各個年齡、階層,發出了二十多年來,黨內最強烈的反對聲音。面對此強大的反對力量,江澤民在黨內外立即實行法西斯手段,逮捕了民間散發、閱讀公開信的工人,封閉了國內外知名的「左派」刊物《中流》和《真理的追求》;日內,又將黨內的知名馬列理論家、公開發表論文批判鄧、江走資的周秀寶拘捕。左派的反抗和江政權的鎮壓,已經引起了國內外的重視。這場鬥爭意義重大,不僅僅在於沉睡的黨內左派頭面人物帶頭吹響了戰鬥的號角,更在於此次鬥爭所反映的歷史道路:中國走資本主義道路造成的分化和內部矛盾的激化,工農階級同官僚買辦資產階級尖銳對立已經到了攤牌的時刻,走修正主義、資本主義的中國共產黨從名存實亡,正步向名實俱亡,江澤民統治集團在加速拋棄「共產」的包袱,黨內的「左派」被逼上樑山。

黨內的左右大較量主要反映兩點:一是中國共產黨的潰亡的前奏;二是中國國內的工農左派(毛派)的大興起。

一、中共潰亡的前奏

江澤民想幹的是什麼?

江澤民的七一講話,未發表之前,西方的記者預先知道講話的內容是允許資本家入黨,並先作了報導,認為資本家的入黨,可以增加黨內的民間工商的意見,改變黨的僵硬。這個說法,對象是外國人,不是中國人。因為只要親身經歷中國一黨壟斷的老百姓,很少人會相信黨內的官僚會接受民間的資本家來改變其以權力和壟斷貪婪以極的食利本質,會尊重民間資本的發展要求。早已拉幫結派、嗜權如命,權力本身就是最大資本的腐敗官僚、太子黨集團,會有絲毫放權的意願?更無論能定出放權的機制!所以,對入黨的資本家來說,入黨就是特權,入黨的好處就是利用特權牟利,剛好是依靠壟斷來反對競爭,只能增加黨內的腐化,而不是黨的民主化和透明化。

那麼,江澤民讓資本家入黨居心何在呢?人人心裏明白,一個目的,兩個打算。一個目的就是變「中國共產黨」為「中國資產黨」;兩個打算是,經濟上是讓黨員能成為合法的資本家;政治上則是向國際資本家、帝國主義表明心跡,申請加盟入夥。

先說目的。

江澤民等中共的領導集團內部派系對立雖然尖銳,但有一個共同的心態,就是既貪又怕。官越大,心越大,貪婪的胃口也越大,抓權比吸毒還更有癮,中央沒有一個不是上了臺就不願下臺,在台上也沒有一個不是拉幫結派、讓老婆兒子佔盡好處的。但是,貪官是不容易睡好覺的。他們心虛得很,中國的政治就是在這些鄧派官僚買辦自上而下比賽貪瀆之下全面潰爛。一方面,他們在上位作威作福,自吹自捧,表面上橫蠻不可一世;另一方面,他們無策無能、自私自利,把工農逼入絕境,鎮壓左派和人民,欠了一筆又一筆血債(鎮壓文革「三種人」、六四、法輪功、鎮壓農民抗議),對外又軟弱無能,自取凌辱,內心裏無時無刻不在擔心政權不穩,永遠是「穩定壓倒一切」。國內民間的一個口語,就是「亡黨亡國」,所謂「亡黨」,就是共產黨的招牌被人砸了;所謂亡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號被改了。這並不是笑談,而確實是隨時可能發生之事,因為這個政權腐敗以極,星火即可燎原。蘇聯、東歐不都是貌似強大,軍警林立的政權,幾乎在一夜之間,土崩瓦解,黨主席遭斷頭之刑,最近的南斯拉夫又是如此。對江澤民統治集團而言,亡黨亡國的噩夢常系。所以,統治集團的一個共同心願,就是如何權力不放,又能免於「改朝換代」之厄。在此共同心願之下的共同目的就是,與其別人「亡黨亡國」,不如自己來「亡黨亡國」,與其別人「和平演變」,不如自己「和平演變」,行金蟬蛻殼之計,將「中國共產黨」變為「中國資產黨」,既能繼續掌權牟利,又能改變身份,不替「共產黨」背鍋。為達此目的,共產黨先改成分,後換招牌,首先就是讓資本家入黨。

再看讓資本家入黨的經濟政治兩大打算:

經濟算盤:名義上是讓資本家入黨,實際上是讓黨員取得資本家的合法地位。

因為,雖然黨員中的千萬富翁、億萬富翁早以數不勝數,但還沒有那個黨員,特別是貪得最多最大的高官、太子老婆黨,敢公開自己的身家財產的。一切資本還是在暗中,以黑市或其他方式流動。這樣龐大的數以萬億計的資本,不能從暗到明,既不利於資本的再滾資本,不能滿足貪得無厭的黨員資本家的胃口,更不利的是,這種地下的資本,永遠是不合法的,必須及早轉為合法的資本所有權下的資本。如果黨員不能成為資本家,資本曝光下如何解釋?弄不好是人才兩去。今天,人民對貪官污吏痛恨以極,黨員的不法資本已是天文數字難以掩飾,亟需尋求「合法」出路。讓資本家入黨之後,黨員的投資也就順理成章,黨員都可以將地下的資本轉為合法的地上資本。

政治算盤:向國際的資本家、帝國主義者輸誠,企求高抬貴手,不要像當初對付蘇聯、東歐共產黨的方式,搞垮我們。你們的目的是是埋葬「共產黨」,我們一定照辦,而且一定辦到。你看,我們讓資本家入黨,下一步當然是改名了。

所以,江澤民七一講話,主要還是說給美國聽的:明白表示我們是忠實的「反共走卒」,我們要取消「共產黨」的決心是比民運份子更堅決的。民運份子能做的,我們都能作,而且是在共產黨的領導地位來做。我們請資本家入黨,把工農趕出黨外,我們對外資的讓步,比你們扶持的那些附庸國還更大,更多;我們對工農的限制、壓迫所造成的外資環境,有那一個國家能比?如果中國的民族資本上了臺,他們會出賣這麼多的國家民族利益嗎?誰都曉得是為了以後可以改名。民運份子上了臺,最多也不過像東歐、蘇聯一樣,那個能控制得住當地的工農鬧事?那個能出賣國家的利益而不怕指責?那個能像我們這樣的強大控制?我們是你們「和平演變」的最佳人選,你們為何還不高抬貴手呢?只要我們在臺,中國的一切,你們西方大老闆予取予求,何必一定要搞垮我們呢?

誰說貪官污吏顢頇?在替自己打算時,真可謂「心機算盡太聰明」!

左派被逼到角落

然而,鄧、江、朱集團每向資本主義靠攏一步,就將黨內的「左派」逼得更加難以存身。江澤民的七一講話,唯一起強烈反應的是中國共產黨內的 「左派」。

因為,儘管鄧小平道路下的所謂「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不論在國內國外,黨內黨外,是人盡皆知的「中國特色的資本主義」,「中國共產黨」是替官僚自己、替國內外的資本家服務的。官僚集團本身就是中國的最大資本家集團,資本家的入黨,不過是進一步的公開黨的走資性質,並不稀奇。但只有黨內的「左派」,特別是黨內的元老「左派」,是唯一內心裏還不能接受黨的徹底變質此一明顯不過的事實。宣布資本家入黨,等於是將黨內左派逼到了角落,強迫他們面對共產黨已經變為資產黨這一現實。如果「左派」默認了這個決定,那左派在黨內就失去了立足之處,在黨外就完全失去了信用,捧著「共產主義」、「社會主義」變成了笑話。「左派」被逼之下的表態,也是必然的。此次黨內「左派」反響強烈,公開打出了「反江」的旗號,這就意味著黨內的分裂勢所難免了。

當權派的「換黨」準備,以及左派的負隅反擊,不過是中共亡黨的前奏,反映了這個「中國共產黨」招牌的砸鍋為時不遠。一個具有光榮歷史,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的指導下建立,在中國的艱苦的革命鬥爭中成長,在新民主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革命的兩大革命中,替工農作前驅,替民族打出路的中國共產黨,僅僅二十年的時間,就淪落為一個挂共產羊頭,賣資產狗肉的法西斯政黨,現在這個「共產黨」連招牌都旦夕不保,寧不令人感嘆!

二、工農左派(毛派)的大覺醒

從一個角度來看,黨內「左派」的行動,是被逼到角落後的反擊;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意義更為重大,它反映的是一個階級覺醒的大潮流。

近幾年來,中國的政治動向,不論國外或是國內,情況都相同:當權派人心盡失,眾矢之的;右派毫無生氣;只有左派,氣勢日盛,群眾日增。不論國內外的網上論壇;國內的媒體渠道,學校的學生活動,或民間的談話反應,都是一樣:痛恨黨的貪污腐敗,譴責政府對外軟弱無能,憂心貧富分化、下崗失業,討厭江澤民、鄧小平,懷念毛澤東,不相信過去二十多年反毛和否定文革的宣傳,從新認識文革、社會主義。農民和工人中間,更是普遍視鄧江為死敵,視毛澤東為神明。這表示出,中共二十多年來的反左、防左政策已經失效,農民、工人上街,學生下訪,甚至被鄧小平殘酷鎮壓的文革派,也再度復出。這股潮流來勢凶猛,一波勝過一波。正是在此一潮流下,中國共產黨的黨員,也正和廣大的工農、人民一樣,接受了現實階級鬥爭的教訓,正在迅速覺醒。黨內的「左派」,從一向被認為的保守派,轉為激進。所以此次的鬥爭,敢於公然討江。

黨內激進「左派」舉起討江義旗

《中流》等雜誌的被封,不僅同這次的黨內左右較量有關,而且更同雜誌的立場越來越左有關。雜誌的言論中,站在工農立場、批判修正主義、資本主義和當權派的內容也越來越尖銳,而雜誌的銷路也隨之快速增加。雜誌的向左當然同讀者的向左息息相關,互相影響。這些雜誌的讀者中,又以黨員和軍政教的幹部為基本群眾。也就是說,黨員、幹部越來越多的認識到了鄧小平路線的腐敗、背叛和投降本質,越來越多的回到了毛澤東的路線和認識來。正是由於在黨內的左派的迅速覺醒,使江澤民等黨中央感到害怕,如果任黨內的真正左派壯大,是對他們的統治和出賣構成嚴重威脅的。當初鄧小平、陳雲用殘酷的手段對「文革派」「三種人」實行鎮壓,以「反左」作為重點,二十年後左派在黨內死灰復燃,特別是在過去也是「反左」的老黨員和年輕的受了二十多年的批毛、否定文革宣傳的新黨員,又都變「左」,尊毛反鄧反江,怎不使官僚走資派擔心!黨員的覺悟或再覺悟,等於是在反動派的核心內部的窩裡反。何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