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美女與當今女星之我見

發表:2001-08-16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十歲就開始看《紅樓夢》,七八年來已經讀過了無數遍,書中的人物在我天馬行空的腦子裡早已幻化成了一個個鮮活的面孔,尤其是裡面一群花樣年華的女孩子。她們的高貴與靈氣,聰慧與美麗,和著淡淡的脂粉香氣撲面而來,讓十歲的我痴迷至今。
因此我看到網友們指點評論著紅樓美女們可以由誰飾演時,我的痛苦絲毫不亞於翁迷們看到周迅演黃蓉。那是我從小的想像啊,那是多麼美麗多麼個性的一群女孩啊,別說大陸女星,就算橫掃亞洲,嚴格挑起來也不一定能湊幾個。但是現實畢竟不是小說,並不嚴格的算來,還是可以找出我認為比較合適的人選的。
林黛玉:她是一個絕色佳人,五官精緻,美得有靈氣和書卷氣,但卻不夠大氣。這麼些女星,也只有張柏芝還可以,卻還嫌不夠骨感--好在她已經越來越瘦了。
薛寶釵:初讀紅樓時最愛寶釵,十歲的年紀實在不懂字裡行間瀰漫的暗示,只認為她大方又懂事。明艷照人端莊賢淑的寶姐姐比起林妹妹又是另一種風情,但套句紅樓裡的話「最是個心裏有算計的人」,表面溫厚內心陰狠,這種要外貌又要演技的角色,給想突破自己的趙薇吧,我相信她。
史湘云:我在十二三歲時喜歡雲妹妹,那時已經看出了薛的虛偽,對湘雲的豪爽不拘小節十分喜歡。她是個有幾分英氣的女孩,才情滿腹純真活潑,其實真的適合趙薇,但VICKI演了稍嫌沒新意。倒是李綺紅不錯,她的小辣椒和心直口快的湘雲有神似之處。
賈元春:一個典型的封建淑女,有幾分貴氣。鞏俐……勉強可以了。
賈迎春:她是個溫柔的有些懦弱的女子,毫無個性。--讓我很輕易的想起韓國的李英愛。
賈探春:也是個骨感美人。精明聰慧,有幾分傲氣亦有幾分俗氣。很討巧的一個人物,梁詠琪適合。
賈惜春:孤高固執,在姐妹中不太顯眼,但心裏自有一套。其實周迅很適合她--這種有些自我的美麗在杜心雨身上可以看出一些。
妙玉:脫俗淡雅的氣質,因為在人屋檐下不得不壓抑的清高與感情讓她看起來很特別。徐靜蕾的外形和氣質演妙玉剛剛好。
李紈:很宿命的女人,在「富貴溫柔鄉」的環境裡出淤泥而不染,過著自己清幽平淡的生活--這個角色只有乾淨的劉若英才可以演繹。
王熙鳳:這女人就不必講了,鄧婕的經典亦無人可超越。實在沒有別的人眩
秦可卿:她是個裊娜風流的女子,出身和行為都不好。但是身在寧府,亦無可奈何,她其實很可憐。那股娉婷婉約的味道,蕭薔應該可以表現出來。
賈巧姐:她還是個小女孩兒,沒什麼特色。有娃娃相的深田恭子絕對可以讓這個小小姐出彩。
邢岫煙又是一個出塵的人物,家境貧寒,行為卻很高貴。清靈如閒雲野鶴。韓國第一美女金喜善不錯,很有一股輕靈氣。
薛寶琴:她是這些同輩女孩中年齡最小又最美麗的一個,才氣也是鋒芒畢露,只是這個角色本身沒有什麼性格魅力。董潔演挺好,不用太好的演技,只要年紀小又漂亮就行了--董潔的相貌勉強也算數一數二了--可以。
香菱:很苦命的女孩子,被折磨的有幾分呆氣但著實漂亮。新進玉女李彩樺,眼神不太靈動,演香菱很「本色」。
襲人:這是我最討厭的丫頭,奴顏媚骨馬屁連天的,表面溫柔敦厚背地裏出賣姐妹--讓林心如穿上古裝演她自己去吧。
晴雯:出眾的美麗,火暴的性子。心比天高命比紙保水靈的外形與眼神兒裡的傲氣演繹晴雯很恰當。
鴛鴦:聰明能幹漂亮和善只是她美麗裡很小的一部分--她是眾丫鬟裡最高貴的--真真正正心靈的高貴。從某些方面來說,瓊瑤筆下的晴格格和她蠻像,讓王艷來扮鴛鴦,應該很好。
平兒:乖巧會辦事兒,機靈善良溫順,楚楚可憐的一個小妾,美女朱茵挺合適。
紫鵑:這是個很溫厚忠誠的丫頭,跟在林妹妹身邊實在盡心盡力。陳德蓉本身很有這種氣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