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泰國女外交官遭大陸醉漢毆打

發表:2001-08-17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郭芳贄曼谷十七日專電)三名泰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外交官,在前往取締一家酒吧內對懸掛泰王肖像不敬事件時,竟遭到一名大陸醉漢連續毆打,急送醫院治療,廣州省政府各相關機構紛紛前往泰國總領事館表達歉意。此外,泰國駐廣州總領事吳泰建議泰國外交部,改派男性外交官駐中國大陸以保安全。

上月二十七日,泰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在總領事吳泰率領下,前往市內一家名叫「BARCITY」酒吧查看泰僑報告,牆壁上懸掛著泰王蒲美蓬肖像和泰國六世王遺像有不敬的事實。這四名泰國外交官在現場查看後,準備離開這家酒吧時,在加拿大的NORTELNETWORK(CHINA)公司擔任區域市場經理的徐羅勃(譯音)碰撞泰國女性外交官沙蘭吉,她質問這位酒醉的大陸客為何碰撞,卻遭到這位醉漢打耳光。

接著,另一泰國女外交官農達娜上前干涉,也被這位中年的大陸醉漢打了耳光,想要上前質問時,再度被連打帶踢,直到失去平衡撞到一張桌子倒地,這位大陸醉漢仍繼續在泰國女外交官背上跳踩。最後一位泰國女性外交官肯塔娜上前制止,也遭到這位大陸醉漢一把掌打到鼻子。

此時,酒吧安全人員拉開這名醉漢和泰國外交官後未久,竟准許這名醉漢進入酒吧繼續喝酒,並恐嚇這些泰國外交官不要向警署報案。

經這四名泰國外交官向旅館櫃臺請求協助,並向警署報案後,中共公安人員馬上前來,聽取泰國外交官報告經過,再偵詢酒吧和旅館職員及目擊觀眾等。隨後,廣州移民局、警方、警察局外事組、旅館管理單位人員紛紛前來向泰國總領事表達抱歉,並提供醫師療傷。至於這名酒醉肇事的徐羅勃,被捕後只被判拘禁十五天而已。

英文的「曼谷郵報」報導時指出,廣州省外事局副局長於明(譯音)在表達抱歉時承諾,將認真處理這項事件,並依照中共法律採取最嚴厲懲處。

自外交部轉任泰國眾議員的柯布沙也向這家報社指出,泰國外交部應該直接向中共駐泰國使館表達抗議,不能就讓廣州地方政府自行解決,因依照維也納公約,中共必須保護泰國駐中國大陸外交官的安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