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香港演藝明星們的文化素質

發表:2001-08-17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都認為香港文化素養不如臺灣,所以也誤認香港藝人很多都不愛唸書,其實不然,有不少明星在學成績相當優秀,包括:莫文蔚、梁詠琪、陳慧琳、劉德華、張學友等人,當然更多是在校成績平平,但是日後卻飛黃騰達,像周潤發、周星馳、梁朝偉都是屬於後者。

  香港的升學壓力比起臺灣毫不遜色,學制也和臺灣不同,像中五畢業後,必需參加會考才能升上高中,念到中七再參加考試,合格才能念預科,念完預科成績合格了,才可升上大學。因為香港大學很少,能考上大學非常不容易,尤其香港藝人能上當地大學的可說是鳳毛麟角。

  廣告專門導演商業喜劇電影的王晶,是中文大學歷史系畢業,很難讓人聯想在一塊,至於寫詞高手林夕,是中文系畢業,林夕高中念的是喇沙書院,該校出過不少大明星,像李小龍、許冠傑、黃沾都是,最讓該校校友津津樂道的是,當年黃沾曾在校內公開挑戰李小龍,轟動整個校園,不過,後來還是沒有成功。梁詠琪從小到大都是好學生,高中念的是名校瑪莉諾書院,大學考上香港理工大學,非常難得。

  香港高中制度,有不少是私人創辦的書院,像地位和臺灣北一女同等的拔萃女書院,是香港女學生的第一志願,包括莫文蔚、孫詠恩、楊寶玲、傅明憲都是畢業於該校,而莫文蔚當年畢業時,還曾得過香港十大傑出女學生獎,拿到獎學金赴義大利留學。寫得一手好書法的劉德華念的是可立中學,當年考進去成績非常不錯,但是華仔坦承念了中學後,就不太喜歡唸書,所以他有個心願,以後想開辦小學,讓更多人有機會唸書。

  雖然有不少藝人在校成績是好學生,但更多現今的影帝級藝人,成績平平,提早到社會大學報到,反而對日後演藝事業有加分作用,像周潤發念完中學畢業後,先到酒店做櫃臺工作,然後再投考演員訓練班,而梁朝偉和周星馳在校也是屬於不愛唸書一群,兩人畢業後,都有志一同在電器行做售貨員,因為每天與不同客人接觸,久而久之,對兩人日後在揣摩演技時,有很大幫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