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絲路大賽曝迷霧重重:落選女模稱被下迷藥

發表:2001-08-18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7、18日,2001新絲中國模特大賽廣東分賽區選拔賽從300多名模特中選拔出60名幸運兒進入廣東分賽區的總決賽,其中包括35名女模和25名男模。據說,接下來,他們將參加8月26、27日在廣州長隆野生動物園演藝廣場舉行的廣東區決賽。

  但目前,隨著一個「眾落選模特聯名上書爆黑幕」的傳聞慢慢傳開,本屆新絲路中國模特大賽廣東分賽區選拔賽越來越疑雲重重。本報記者先是收到一些落選女模在自爆不公正內幕,隨後在採訪中發現矛盾主要集中在「一個關鍵人物」身上-指其「有數名女友都在入圍名單內」,而一名女模更是自爆自己被此「關鍵人物」下迷藥……,後又被取消參賽資格的驚人新聞;記者在對北京新絲路指派負責廣東分賽區選拔賽的董女士的採訪中,終於證實聯名信確有其事,而「關鍵人物」,即廣州長隆杯2001新絲路中國模特大賽的承辦方負責人黃銘,已經退出大賽出品人及一切與大賽相關的職務;更令人吃驚的是,距廣東分賽區選拔賽決賽時間僅半個月了,而董女士作為廣東分賽區組委會的負責人之一,竟然還不能確定決賽到底在何時何地舉行,原先的說法似乎都有所改變!記者最後在向組委會的法律顧問,三證律師事務所的畢亞林先生求證時,又出乎意料地發現事情遠非「緋聞」事件那麼簡單,可能涉及到主辦方北京新絲路、承辦方廣州唯雅廣告公司以及贊助方廣州長隆野生動物園三者之間的內部矛盾。記者在追蹤調查中,發現迷霧重重,而有關人士在出言吐語中暗示事情可能在接下來會更加風雲突變。以下是記者對此事件追蹤採訪的始末。

  落選女模王芸芸:聽說入圍的女模有20多個內定


  落選女模王芸芸今年20歲,是蘭州人,在廣州拍過一些廣告。8月9日晚,她找到記者,講述了自己對初賽的不滿:「我身高1.73米,看到新絲路模特大賽的消息就馬上來報名了。我知道新絲路是全國最好的模特經紀公司,每年由它主辦的模特大賽在全國很有影響。這次,它的宣傳口號是身高1.68米就可以參賽,所以報名的人非常多,我覺得很多女孩子一看就知道不行的,而面試居然也通過了。我很順利地通過了,交了1000元的培訓費。我當時也有一點擔心,會不會有黑箱操作?值不值?但想到如果能學點東西的話,交1000元也不算貴。說良心話,師資還是不錯的。但越到培訓的尾聲,各種關於內定的傳聞越來越多。很多學員嘴裡傳出內定了20多個、幾號幾號能夠入圍的話。因此很多女孩子都開始打退堂鼓,但我還是不服氣,決定試一試真假,沒想到真的落選了,而很多不怎樣的人卻選上了。有一個女模,很多人說她已經內定了,我們還不信,因為在走臺時,老師多次說她小毛病多,但放榜的那天,她真的入圍了。好多與唯雅公司簽約的模特也入圍了。看榜那天,在東山廣場,很多條件不錯的落榜女孩難過得當街大哭。我是回家後才哭的。我本來自信入圍沒有問題,但沒想到……我聽說有些人要寫聯名信,但我因為生病了,沒有參加。至於聯名信,聽說是反映一個重要人物的幾個女朋友都入圍這個不正常的情況。」

  新絲路老總李小白:必要時會找律師

  在接到王芸芸的投訴後,記者於8月10日早上,撥通了新絲路老總李小白的手機。他表示自己人不在北京,沒有看到聯名信。但他已經聽說這件事了。他說:「我現在沒有看到這封信,聽說是發給一些廣州評委的。第一,我們已經將整個賽事委託廣州唯雅廣告公司來承辦,出了這樣的事,我們會調查;第二,我們會對每一個選手負責,不管是什麼人,在組委會裡有什麼權利,只要和這些不利行為有關,我們一定會嚴肅處理。但這有一個核實階段。我們當初在委託唯雅承辦時,非常嚴肅地要求公正性是第一位的,我們一定要選出最優秀的模特人才。無論是書面還是口頭,還是國際慣例,我們都擺明瞭新絲路的觀點,評委一定不能被操縱。對於承辦方傳出這樣的事,我們是決不允許的。我本人很憤怒。至於相不相信,我現在不好下結論,還要看後面的發展。必要時,我們會找律師來處理。」

  落選女模侯文娟:我很有信心發揮也很正常

  聯名信雖然得到了證實,但記者一直不知道關於這封神秘的聯名信的具體內容,於是,又聯絡到落選女模侯文娟。侯文娟身高1.78米,是專職模特,曾在武漢拿過「華中精英模特大賽」2000年的「十佳獎」和「最佳風采獎」。10日晚,她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我聽說聯名信的事了,但我沒有參加,因為我後來去參加精英模特大賽了。大家反映好像是說承辦方老闆的幾個女朋友都上了榜,不公正。我覺得也是,很多條件不錯,大傢俬底下很看好的模特沒有上,而有些不怎樣的模特卻上了。我沒有想到自己會進不了決賽,也不是說我有多自信,而是與很多選手一比,我的自信就來了。初賽那天,我發揮得很正常,但遺憾的是,我看不到評委的的評分,他們在自己的記分表上打分後,由承辦方統計宣布結果。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黑幕。但我知道周莉莉落選後,參加了2001世界精英模特大賽中國選拔賽華南分賽區的比賽,還獲得了季軍。」

  組委會負責人董女士:黃銘個人提出退出大賽

  神秘的聯名信裡究竟說了些什麼?新絲路會有何動作?決賽又會有何變化?12日晚,記者約見北京新絲路指派的廣州賽區組委會負責人董女土。對這次採訪,董女士顯得非常謹慎,她表示作為初賽的評委之一,她已經收到了聯名信,但她不想信在媒體上爆光。問到信的內容,她說主要是反映黃銘的女朋友、以及女朋友的哥哥都入圍了,並許諾他們能拿大獎的情況。信中表示要求新絲路處理這件事,否則還會給媒體寫信。記者聽後一驚:難道事情不僅涉及女模,還將男模也牽涉其中?至於是哪些人聯名的,董女士表示,信也有寄給其他評委的,不止一封,據她所知就有兩封。對信中反映的情況的真假,董女士說無法查證。至於之前有選手反映的看不到評委評分,懷疑有黑箱操作,董女士說,他們每個評委在評分表上打完分後,都會把評分表封起來,在監督員的監督下計分。「整個大賽是公正的,新絲路從1989年到現在開始是兩年舉行一次選拔賽,後來是每年一次,到目前為止,從來沒有人對它的公正性表示懷疑。今年在全國的15個賽區也沒有這樣的情況出現。現在,黃銘個人提出退出大賽出品人以及所有與大賽相關的職務。我們現在也正在考慮這件事,有可能會同意他的要求。明、後天,事情也許就會明朗了。」

  黃銘退出會不會對比賽產生影響呢?董女士表示:「應該不會,因為他是個人退出,唯雅公司不是承辦單位。決賽的評委也還是由他們公司指定,但新絲路會指派一個評判長。現在,決賽的時間地點沒有最後定。」這60名入圍選手會不會都與新絲路籤約呢?董女士表示不一定,簽多簽少,怎麼簽,都沒有最後定。董女士最後表示,新絲路一定會將一個公正的結果還給大家。

  插曲-取消資格選手張蓉:他用迷藥害我,我要報復

  在記者與董女士交談時,服務生告訴一個叫張蓉的模特找董女士。董女士明顯不想見她,正想迴避,哪知這個叫張蓉的女模風風火火地跑過了進來,叫董女士「乾媽」。她外形靚麗,身高約1.73米。即使在董女士表示自己有事,讓對方不要干擾時,張蓉也沒有離開的意思,她似乎知道記者的身份,似乎是對董女士,又似乎是記者說:「我就是要他好看,我剛來時,他說我是李小白派在他身邊的間諜,還說只要跟他好了,就讓我當冠軍。我才不幹呢!哪知這個傢伙用迷藥迷暈我……現在,他要把冠軍給別人,我要退出!但我也讓他沒有好日子過。哈哈!黃銘現在慘了,連房子都抵押了……」她的話突如其來,讓記者更加墜入雲裡霧中,也明顯讓在場的董女士非常不安。記者於是試探性地問她:「你有沒有入圍?」她瞪大眼,說:「我不入圍誰入圍?」當記者問她是不是黃銘的女友時,她說:「我才不是哩!」在她嘰嘰喳喳說不停的時候,董女士一直無可奈何地保持著緘默,等她好不容易走了,董女士才說,張蓉所說的並不能代表新絲路,也不能跟當晚的採訪混為一團,並對張蓉稱自己「乾媽」一事,聲明說:「我是前不久來廣州後才認識她的,也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麼叫。」

  廣州賽區法律顧問畢亞林:我不知道唯雅與長隆之間發生什麼事

  8月12日深夜,記者結束與董女士的採訪後,回家立即撥通了此次廣州賽區法律顧問畢亞林的手機,畢律師正在上海。他表示也聽到一些風聲了。但最令他奇怪的是:「本來接到新絲路授權的唯雅公司有權處理全部事務的權利,簽約時,我都在場。誰知道,在即將面臨決賽的情況下,前幾天,長隆突然說,唯雅必須出具北京新絲路公司的證明材料,才允許其進入為決賽做準備與彩排,否則就不讓唯雅進入。我也搞不清這個矛盾是怎麼回事。唯雅讓我發律師函,三筆兩筆,對我來說很容易,但我考慮到不能激化矛盾,我一直在做工作,讓唯雅與長隆再談談。如果長隆不讓唯雅提前進入佈置會場,不給場地讓唯雅舉辦決賽,長隆實際上是違反了合約。我認為其中有問題。馬上要決賽了,沒有理由到現在場地問題還懸而不決,也完全不應該將矛盾暴露在新聞媒體上。」畢亞林最後說:「至於緋聞,那是一些無從考證的東西。真正的問題,是三方之間似乎出了什麼問題。我個人認為最好是盡快協調,不要影響到整個廣東賽區的比賽。」記者一直打不通黃銘的手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