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任人唯親 20位親信列中委

發表:2001-08-19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在北戴河結束的中央工作會議上提出的一份十六大中央委員新名單中,與現任中共十六大籌備組副組長、中共中央組織部長的曾慶紅關係密切的十幾位新任省部級官員,均列名其中。該批官員成為十六大中委後,加上老的江派中委將使曾慶紅在中央委員會的實力大增,成為十六大新領導層中最具實力的派系。

星島日報報導,據悉,在擔任中央組織部部長和十六大籌備組副組長後,曾慶紅利用所掌握官員考察任命大權,正在積極提拔與曾關係較好的官員擔任省部級要職。僅一年來被曾慶紅直接提升的此類官員就達約二十人,這些人大多有望在十六大進入中央委員會,成為新一屆中委。

近年來,被曾慶紅提升的官員主要分為三個類型:一是同為華東保育院或北京高幹中學的同學。像海南省委書記白克明、公安部副部長劉京、福建省省長習近平等,都是高幹子弟,前兩個還與曾是北京高幹子弟中學的同學。近日剛被提升為海南省委書記的白克明,是第一機械部副部長白堅的兒子。白堅是一九二八年參加革命的老紅軍,與周建南一樣是江澤民在一機部工作時的老上司。

江澤民八九年擔任中共總書記後,曾將時任國務院研究室科教文衛組組長的白克明提升為中宣部秘書長,九三年更提升為中宣部副部長。去年四月更將白克明任命為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並兼任人民日報社長。

劉京是中共烈士的子弟,從小在曾慶紅母親鄧六斤的華東幼兒園長大,曾與曾慶紅一起在北京高幹中學讀書。近年來,劉京被任命為海關總署副署長兼中央「四二○調查組」副組長,負責廈門遠華走私案的調查工作。劉京還是國家安全領導小組成員並被任命為公安部副部長,是曾慶紅最為倚重的助手之一。

另一類是曾在曾慶紅直接領導下的中央辦公廳、中組部等部門工作的部屬,像中辦副主任由喜貴,則是從上海開始就長期在曾慶紅的領導下負責江澤民和中央領導的警衛工作。李宏、許中田都曾在中辦工作過,王旭東在中組部副部長任上,去年由曾慶紅直接提升為河北省委書記。原公安部副部長牟新生曾任中央「四二○調查組」副組長,而獲曾賞識,提升為海關總署署長。

另一類則是與曾慶紅在上海工作過,或是與曾慶紅關係良好的官員,如來自上海的原上海市委副書記孟建柱、科技部長徐宗華、廣電總局局長徐光春、經貿委主任李榮融、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華建敏、國家統計局局長朱之鑫等,以及與曾關係極好的外交部黨組書記李肇星,都名列這次十六大中委、候補中委名單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