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幫中國網民避開政府檢查(1)

發表:2001-08-30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維社報導/過去曾經試圖通過電臺廣播打破鐵幕的美國政府機構,利用網際網路再次發動信息戰,希望資助設在美國的電腦網路衝破中國政府對國內萬維網用戶的審查制度。

紐約時報30日報導,參與這一計畫的政府官員和私人工程師說,該項目得到美國之音的主管機構--國際廣播局的資助,美國之音已經通過電臺對外廣播美國的觀點幾十年。這將成為中美直接長期信息戰的重要擴展。

國際廣播局正在同設在加州艾莫利維爾(Emeryville)的小公司安全網(Safeweb)談判,安全網已經得到美國中央情報局風險投資機構In-Q-Tel的資助。它們的談判得到雙方的證實。

安全網公司目前在一百臺陰私伺服器上運行自己的萬維網,這些電腦伺服器幫助用戶隱蔽自己閱讀的網址,這種做法並在中國非常受歡迎。但陰私伺服器已經成為中國政府的目標,最近幾個星期許多陰私伺服器被阻擋。

國際廣播局將為運行安全網軟體、針對中國用戶並提高對抗政府阻斷能力的新電腦伺服器提供資金。它也將支付運行網際網路頻道的部分費用,但自己不成為那些電腦的東家。

這一計畫將首先支付十多台電腦的費用,從十月一日開始的財政年度得到聯邦新預算之後將支付更多電腦的費用。這一項目的資金來源於國會去年用於改善對中國廣播的五百萬美元撥款,那些撥款包括電臺和網際網路。在那五百萬美元中,八十萬美元用於改善「網際網路和多媒體」,有些將用於這一項目。

國際廣播局發言人提什金(Tish King)說,「我們認為,我們有義務通過有效的方式到達聽眾,那些方式包括網際網路。」

為了達到那個目的,美國之音也開設了VOANews.com網站,對全世界網際網路提供新聞。目前,美國之音有五十三種語言播音,這些新聞都將在它的網站上實況播出或者進入檔案可以調閱。所有語言廣播的文字稿都進入檔案。(未完待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