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箱操作打白條 明星偷稅嚇死人

發表:2001-08-31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相當多的影視演藝界的演員在收取了投資商巨額出場費或勞務費後,極少向國家交納稅款,個別人偷漏稅的數量已觸目驚心。

某片商私下透露:現在私人、個體影視公司多如牛毛,他們給演員的出場費大大超出了中央電視臺、北影等國家正規影視、文藝製作單位。大腕們一般不願意到這些正規製作單位去拍攝。不出名的願意去,目的是為了「混個臉熟」,然後,好出去擺大腕架子。據他介紹,已出現大腕每集電視劇的片酬少則五六萬元,高的達10萬元。如按20集計算,大腕們一部戲拍下來起碼收入100萬元。有的腕兒一年拍三四部戲,收入上千萬元但是不交一分錢稅並非是天方夜譚。

現在拍片,腕兒們不體驗生活,不研讀劇本,拍攝一部20集電視劇一般不超過3個月。大腕兒可輕輕鬆松拿走四分之一的製作費用,而他們與投資商簽定片酬合同時都要求支付稅後款。投資商為節約費用,也不會主動向稅務部門上交稅款,就是交也微不足道。儘管雙方簽了合同,但演員收款時大都是暗箱操作打白條子,其額度大大低於實際拿走的。影視劇拍完劇組就立刻解散,各奔前程,稅務部門只好「捕風捉影」。而演出市場的明星20萬元唱一首歌也是稅後款,自己從來也不管稅單。稅單總是由演出商去代交,演出商十有八九要作弊,造成稅款流失。

除大腕偷稅,剛出道的影視演員也偷稅。儘管他們才從影視學校畢業,片酬低,但一部戲拍下來,有的片酬也可上七、八萬元。有估計,這批新生代,每年參加拍戲的至少在上百人以上。記者曾在北京採訪時發現,剛出道不久的演員,紛紛買了豪華住宅、高級轎車。

近日四川地稅局一官員談及,去年初至今年8月間,全國有數個劇組在四川拍影視劇,他們沒有收到過一次明星交來的片酬個人調節稅。不過,該官員表示,他們將在這方面嚴厲查處,該催交的催交,該罰款的罰款,對那些實在執迷不悟的明星一定要重罰,甚至可以送他們去吃官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